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 分享
  • 中国银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党支部开展“猪年送福写春联 帮扶入村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03 09:42:56
    语音播报

    中国银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党支部开展“猪年送福写春联 帮扶入村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纸墨飘香凝真情,扶贫送福进乡村。为营造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银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党支部联合党建共建单位---肃宁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邀请肃宁县书画院书法家一行十余人,走进扶贫联系村---肃宁县河北乡西乾泊村,共同组织开展“猪年送福写春联,帮扶入村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银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供图。

    活动现场,该行党支部书记于福长、肃宁公积金管理部主任韩玉群、肃宁书画院书法家们争相挥毫泼墨,把对群众的新春祝福倾注于笔尖,表达对群众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行云流水的运笔、苍劲有力的笔法、激情喜庆的内容,不时赢得群众连连称赞。党员志愿者和村民纷纷也加入其中,有的负责拉纸,有的负责晾晒,有的负责分发,各环节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银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供图。

    一幅幅吉祥喜庆的春联,饱含着肃宁中行和肃宁公积金管理部的深情厚爱,不仅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丝丝暖意,更为西乾泊村群众送上了温馨的“文化年货”。村支部书记深情地说:“你们这次写春联、送温暖活动,不仅让村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感受到了中国银行和公积金管理部的关心和关怀,而且浓厚了春节的喜庆气氛,温暖了老百姓的心坎,我们老百姓打心眼里高兴”。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银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供图。

    活动现场,领取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七点。活动中,共为群众书写“福”字800余张,对联400余幅,领到春联、福字的村民喜笑颜开。活动临近结束,村支部书记特别要求写下“中行帮扶德为本,西泊议政信当先”的对联张贴于村委会会议室,并与该行行长合影留念,感谢中行一年来的支持与帮扶。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银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供图。

    活动中,该行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志愿者还走访了六户贫困家庭,嘘寒问暖,了解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对困难群众进行慰问,亲切地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表达该行员工的新年祝福,祝愿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一幅春联,一张福字,浓厚了节日吉祥、喜庆的氛围,带来浓浓的年味;一袋米、一袋面、一桶油,代表了中行和公积金管理部人火热的心,温暖着群众心窝。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给困难群众送去了物质帮助,同时给老百姓带去了精神食粮,深受百姓拥护和喜爱,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对打好脱贫攻坚战,改善群众精神面貌,提高百姓生活品质,树立中国银行勇于担当的社会形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河北沧州肃宁支行赵俊铎供稿)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