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图片新闻
  • 分享
  • 962.8亿元贷款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3-14 15:16:40
    语音播报

    962.8亿元贷款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从农行河北分行3月8日召开的新闻媒体通气会上获悉,近年来,该行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拓宽融资渠道,不断加大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力度。截至2018年末,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贷款余额962.8亿元。

    该行持续加大对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产业转移三大领域的资金支持力度,2018年实现贷款净投放96亿元。重点支持京张、京沈、津保等高铁项目,以及太行山、迁曹、曲港等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积极助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做好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项目支持和金融服务,大力支持本地企业引进京津技术和人才资源。服务五大电力集团、河北建投等电力龙头企业的清洁电源项目,以及中石化天然气管道项目,加大对南水北调等水利项目支持力度,促进区域能源结构调整与生态环境保护。

    在做好常规信贷资金支持的同时,该行积极运用产业基金、债务融资工具等金融市场和投行产品,提供“股权+债权+贷款+代理+顾问+基金”六位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帮助本地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负债率。对符合国家政策、经营暂时困难的企业,通过再融资、期限调整、无本续贷等,缓解相关企业的还贷压力,支持其渡过难关。截至去年末,该行银团贷款余额222.6亿元,并购贷款余额26亿元,全年承销债务融资工具62亿元,较上年增加50亿元。

    责任编辑:刘玥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