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 分享
  • 建行邢台分行普惠金融跑出新速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9 16:35:58
    语音播报

    建行邢台分行普惠金融跑出新速度

    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行邢台分行持续秉持大行使命情怀和责任担当,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以纾解社会痛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多举措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落实落地,以科技为助力,跑出普惠金融新速度。被邢台市人民政府授予“2018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先进单位”。

    服务“三农”

    创新金融服务模式

    为拓宽三农和金融扶贫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建行邢台分行加强金融科技与三农服务的深度融合,依托“善融商务”打造电商扶贫新渠道,大力开展消费电商扶贫;推出“民工惠”等专属服务新平台。利用金融科技与第三方合作,创新打造“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平台2128个,将建行金融服务延伸到了乡镇和贫困村,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并深入贫困县办理银行卡3.6万张,惠泽城郊乡镇客群,推进了广大农村地区金融服务均等化建设,使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办理取款、汇款、缴费等,成为广大农民的“村口银行”。

    为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建行邢台分行针对太行山区生态林果种植企业缺乏抵押物的情况,创新担保方式,推出“林权抵押贷款”,助推乡村振兴,成为当地同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为县域农业产业链扩容与经济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2012年以来,累计向内丘富岗、临城绿岭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5亿元。目前两大果品基地已形成产值30多亿元,成为带动当地10多万名果农脱贫致富的好项目,同时帮扶796户贫困人口脱贫。临城周边多个乡镇在绿岭核桃的带动下,纷纷接受绿岭公司的技术指导、开始种植核桃,带动1.2万户农民脱贫。“林权抵押担保贷款”荣获河北省银行业协会服务“三农”“金融十佳金融产品”和建设银行“创新创效十佳项目”。

    支持小微

    创新产品和服务

    服务小微,关键在于打通“疼点”和“堵点”。建行邢台分行以B端赋能、C端突围、G端连接为主导思想,从解决客户痛点、营造软件环境入手,对内赋能业务升级、对外赋能社会发展,以科技赋能产品创新,助力普惠金融跑出“加速度”,以智慧共享聚能打造新引擎。

    为让企业“贷得到”“贷得快”“贷得省”,建行邢台分行融合现代科技,探索出以“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为特色的“五化”普惠金融新模式;推广网络供应链等在线融资新模式,以“双大”延伸拓展“双小”;推出了云税贷、结算云贷、账户云贷等系列线上“小微快贷”产品和平台化经营模式;构建“惠懂你”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小型微型民营企业“一分钟”融资,“一站式”服务,“一价式”收费的“三个一”信贷体验,使普惠金融服务触手可及,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真正做到了“精准滴灌”和穿透落地。据统计,该行普惠金融贷款较上年新增1.5亿元,余额达16亿元。为邢台市1268家诚信纳税企业,累计发放贷款14.2亿元。有力支持力小微企业发展。

    为提升“抵押快贷”客户体验,建行邢台分行积极与市国土资源局对接,搭建不动产登记部门与银行金融机构业务互联平台。1月16日下午17:15,随着40万元贷款到达某通讯有限公司的账户,标志着该行与邢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数据直连项目顺利上线运行,建行邢台分行也成为全省第一家实现与不动产中心数据直连的金融机构,抵押登记实现了“立等可取”,抵押贷款放款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缩短到2个工作日,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同时针对部分民营企业资金紧张的状况,用足用活信贷政策,通过为企业调整贷款期限、贷款承接表外业务等措施,降低企业搭桥资金成本,避免了抽贷、断贷现象。

    贴近民生

    打造金融生态圈

    建行邢台分行积极履行大行社会责任,坚持在“真”字上下功夫,植根普罗大众,把辖属营业网点变身为“劳动者港湾”,开放仅25项便民服务,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等,打造百姓身边最有温度的银行,让爱心在每个网点积聚和延伸。加强政企需求对接,为客户、同业和政府部门提供定制化技术支持服务,全力推进住房租赁、智慧社区、安心养老、公益教育、党群建设、宗教事务、企业共享、商户共享、同业合作和区块链应用等平台金融场景新应用,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实现了公共缴费、车主消费、出租车、菜市场、医疗健康、校企园区、惠民便民等商圈的全覆盖,全国首家智慧旅游项目试点在邢台推进,有效扩大了金融生态圈,让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更多普助小微、惠及民生,充分体现了大行的责任的担当。(张卫民)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