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 分享
  • 新华保险召开2019年一季度业务分析会暨风控合规审计工作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2 09:55:03
    语音播报

    新华保险召开2019年一季度业务分析会暨风控合规审计工作会议

     4月10日,新华保险2019年一季度业务分析会暨风控合规审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驻司董事,各分公司主要负责人,总部各部门、各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一季度,新华保险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贯彻落实“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总体要求,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了六个方面的成绩。一是总保费增速创近五年来“开门红”新高。新单和续期共同保障了总保费较好增长,各销售渠道全面实现新单保费的正增长。健康险业务持续攀升。二是健康险期交占比同比提升,其中个险渠道健康险期交占比保持市场领先。三是附加险业务实现翻番。附加险各项指标全面提升,拓宽了客户风险保障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强化了新华特色的保障优势和附加险品牌优势。四是财务效益保持稳健。收支平衡良好,投产效益优于年度目标。五是队伍发展量质齐升。一季度末,个险队伍规模人力和月均合格人力同比均实现正增长,经公司审核认定的风险管理师队伍已达到8.8万人。六是风险防范平稳有序。一季度,全系统认真贯彻监管机关和公司部署的要求,落实以预防为主的风控理念,公司风险防控整体平稳有序。

    会议认为,在公司经营管理过程中,需要处理好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公司经营与企业管理,二是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三是自主经营与统一管理,四是实事求是与科学决策,

    会议强调,全系统一要深刻理解与把握当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内涵和重要意义;二要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高度重视当前存在的风险隐患和问题;三要压实责任,切实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全系统要全面落实党中央要求和监管机关工作部署,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一项根本性任务来抓,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共同保障和促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