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扎根香江八载 浦发银行香港分行资产规模超千亿港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1 14:35:14
语音播报

扎根香江八载 浦发银行香港分行资产规模超千亿港元

6月8日,浦发银行香港分行成立8周年。经过8年的业务拓展,浦发银行香港分行在投行业务、金融市场、私人银行等方面不断发展壮大,总资产从2011年末约66.38亿港元增长至2018年末1871.69亿港元,复合增长率达到61.13%,成为一家资产规模超千亿港元的商业银行。

浦发银行香港分行行长张丽表示,近年大批中资企业均渴望参与国际经济舞台,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金融市场活跃、监管制度完善、国际化人才集中等优势迅速吸引来自大量中资客户。浦发香港分行正是在此时代洪流下应运而生,全力促进本地业务及跨境金融业务发展,成为浦发银行国际化的桥头堡。

多年来,浦发银行香港分行依托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利用沪港金融合作契机,大力促进香港本地业务和跨境金融业务发展。浦发银行香港分行致力于为中外资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双边贷款、债券承销、资产托管、并购融资、飞机融资、银团筹组、贸易融资、汇率及利率风险管理、私人银行业务等专业性、多元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现已成为跨境金融服务的优质平台,并在国际金融市场赢得积极向上、专业真诚的良好口碑。

此外,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加速,浦发香港分行作为债券通首批市场参与者,为境外投资者提供从债券投资申请、选债、买债,再到人民币对冲交易、托管交收等一站式服务。截至2018年末,在500多家境外债券通参与机构中,浦发银行香港分行的交易量达到1210.90亿港元,占比14.5%,在港市场份额名列前茅。

同时,浦发银行香港分行还具有债券发展和筹措银团的丰富经验。据介绍,浦发银行香港分行2018年作为牵头安排及联系簿记人,为腾讯控股发行了多年期50亿美元固/浮息高级无抵押债券,为周大福企业安排13亿美元银团定期贷款,为海通证券安排118亿港元银团定期贷款;作为全球协调人、牵头安排及联系簿记人,为工银金融租赁发行5年期7亿美元、10年期2.5亿美元固息高级无抵押债券。

展望未来,张丽表示,浦发银行香港分行将与其它浦发银行境内外分行形成网络互辅互补,加速集团联动,助推集团国际化战略。同时,浦发银行香港分行将继续推陈出新,推动公司经营规模与盈利水平持续增长,为客户提供更加完善、全面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王丽媛

下一篇: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赴监狱实地开展案防警示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