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红星照耀华夏 把青春献给祖国 ———华夏保险邢台中支庆“七一”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01 15:55:59
语音播报

红星照耀华夏 把青春献给祖国 ———华夏保险邢台中支庆“七一”参观学习活动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两学一做”号召,6月29日华夏保险邢台中支党员、积极分子等12人参观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它是“红色将星的摇篮”,自1940年11月进驻邢台县浆水前南峪村,艰难办学两年三个月,培养学员共八千余人。79年后,中支党支部再走抗大路,重温前南峪精神。

纪念馆入口一行“把青春献给祖国”大字,不禁使参馆人忆起无数像张富清老人一样的深藏功名的老英雄。未进馆,已觉其中道不尽的红色故事。中支总经理左云峰同志缘于求学期间多次赴馆学习,志愿担任此次解说员。“大寨惨案”、“18GA”“红大创办”......这些血染的故事,肃穆庄严的色调、指点江山的红军蜡像、锈迹斑斑的遗留陈设和带着年代特有色彩的影像作品带我们走近抗大的前世今生。

今天,我们新一代党员接过前辈们的火炬,在红星照耀下,依然勇于前行,不畏艰难。鲜艳的党旗前,党员吕静、彭廿旭,积极分子左云峰,胸戴党徽,右手握拳,再一次像无数革命前辈一样,诵读入党誓词。是初心,有信仰,担使命。

“坚定不移的政治方向 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 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这是毛泽东主席在抗大开学送给学员的“礼物”,如今被镌刻在抗大陈列馆最前方。团结紧凑、严肃活泼使我党无论面对怎样艰苦卓绝的环境,都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一个又一个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今天在这里,喜迎我党98岁生日;明朝在华夏,共筑我党伟大中国梦。


责任编辑:王丽媛

下一篇: 红星照耀华夏 重温党的故事--华夏保险廊坊中支庆“七一”党建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