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农发行涿州市支行拒绝提供房产过户材料 难住继承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2 12:27:07
语音播报

农发行涿州市支行拒绝提供房产过户材料 难住继承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保定涿州市的李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妻子梁女士在办理房产过户的过程中,需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涿州市支行提供加盖公章的土地出让金缴纳材料复印件,但是该行拒绝提供材料,导致无法过户。对此,农发行河北省分行表示,将尽快了解相关情况并商讨解决措施,待事情有进展后第一时间回复记者。截至发稿,记者暂未收到回复。


图为梁女士父亲购房时缴纳土地出让金的收据。李先生供图。

李先生告诉记者,2000年左右,农发行涿州市支行开发建设了涿州市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小区,岳父于当年从农发行涿州市支行购买了该小区一套商品房,且取得了房产证。现在这处房产由梁女士继承。一个月前,梁女士来到涿州市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办理过户。工作人员表示,过户中需要农发行涿州市支行提供缴纳土地出让金和住宅明细表的复印件,这两份复印件必须加盖该银行公章。近一个月内,李先生夫妇先后四次向农发行涿州市支行申请加盖公章,但都没有成功。李先生告诉记者,每次申请后,银行工作人员都只是表示已向上级领导汇报,领导正在研究,然后就没了下文。


图为梁女士所继承房屋的房产证。李先生供图。

7月11日上午,李先生接到农发行涿州市支行工作人员的电话。李先生本以为盼来了好消息,没想到工作人员的回复却如一盆冷水,把他浇了个透心凉。通话中工作人员称,他们向农发行保定分行请示后,该分行明确表示不能为梁女士的过户材料加盖支行公章,但并没有给出拒绝盖章的明确依据。“办理过户的其他手续都已经齐全,就差这两份加盖公章的复印件,现在我们真的不知如何是好。”李先生无奈地说。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涿州市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为涿州市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小区办理过户,确实需要农发行涿州市支行提供缴纳土地出让金和住宅明细表的复印件,这两份复印件必须加盖该银行公章。

对此,农发行涿州市支行工作人员称,她无权就此事对媒体作出回应。随后,记者采访了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了解相关情况并商讨解决措施,待事情有进展后第一时间回复记者。截至发稿,记者尚未收到回复。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19省份2019年退休养老金调整方案落地 定额最高每月涨7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