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组织开展2019年度保密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05 14:46:52
语音播报

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组织开展2019年度保密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全员保密教育,提升员工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近日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保密警示教育活动,本部60余名员工参加了学习。

首先,分公司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向本部员工传达了中国银行总行2019年保密委员会会议精神,强调了保密工作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涉及所有业务和人员,保密战线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做好保密工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集团利益。

之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系列动画片之《红线不能触碰 底线不能逾越——保密法第四十八条背后的案例故事》。该片以“讲保密故事,学保密知识”的形式,围绕保密法第四十八条列举了十二种最常见、最典型的违规行为,讲述了十二个案例故事。此次观看的“私自留存隐患多,贪图方便酿恶果”“私人交往有禁忌,泄露秘密违法纪”“公共网络很便利,严禁使用传秘密”“违规联网为红颜,依法判刑悔已晚”四个案例,生动形象,发人深省。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保密法第四十八条是不能触碰的红线和不能逾越的底红,无论是否产生泄密实际行为,只要发生这十二种严重违规行为之一的,都将被依法追究责任。

近年来,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每年都开展保密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以案说法,以例警人”形式的学习,促使员工进一步筑牢保密防线,保障公司业务健康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  郧文娟

image.png


责任编辑:王丽媛

下一篇: 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