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建行邢台分行开展“金智惠民—乡村振兴”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

来源: 2019-08-12 17:31:08
语音播报

建行邢台分行开展“金智惠民—乡村振兴”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改善农村金融环境,用金融活水润泽乡村振兴。近日,建行邢台分行走进“中国羊绒淘宝第一村”清河戈仙庄镇东高庄,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为老百姓送上饕餮金融大餐。

活动期间,建行邢台分行工作人员向村民、商户讲解了云税贷、征信和电子银行产品等金融知识,介绍了建行多元化的综合服务,现场解答客户咨询,引导农民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和理财观,不仅将普惠金融服务送到农民家门口,让村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金融知识,也推动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更好地为村民服务。并与村支部进行了党建交流,促进了彼此的共建关系,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了建设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在家门口就接受到如此专业性极强又接地气的金融知识宣传,建行的服务真是到家了。”一村民高兴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建行邢台分行积极履行大行责任,探索新金融回归初心和本源新路径,搭建乡村服务平台,引入城乡服务场景,推进普惠金融、金智惠民战略和产教融合,提升金融服务效能。今年,通过“线上报名申请、线下高校推荐”相结合的形式,招募来自40所高校的64名在校大学生组成建行大学“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善建者邢队”,深入16个县域乡村开展暑期下乡实践活动,让年轻的学子们参与金智惠民讲师团,担任“村口银行”行长,送金融知识到乡村,送金融服务到万家,送金融科技到百姓,送专业技能到农户,送党建知识到支部,精准滴灌“三农”,把建行的惠农政策和惠农金融服务带给乡村的农民及农村企业,推出免费安装高速ETC设备活动, 推动建行金智惠民的步伐。也为广大高校学生搭建了解社会、参与公益、助力惠民、锤炼自我、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会的平台。

建行邢台分行用金融科技助力“三农”服务,以手机银行为平台,打造移动金融服务生态圈,在县域乡镇农村地区搭建“裕农通”助农金融服务点2523个,让农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金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减免相关费用等普惠民生。截至6月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贷款余额1.18亿元,产业精准扶贫贷款余额3.32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达91.05亿元,有力助推了特色农业向现代农业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张卫民)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建行河北省分行携手私人银行客户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