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实施“四项工程”,切实保障国庆期间金融稳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30 15:12:09
语音播报

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实施“四项工程”,切实保障国庆期间金融稳定

国庆前夕,石家庄分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重要论述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实施“四项工程”,切实做好国庆期间金融稳定工作

一、“扫雷”工程:开展风险排查,化解消除隐患。

结合分行党委定期开展的找差距、找短板、找隐患“三找”工作,坚决落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全行逐级开展风险摸排,做到分支机构全覆盖和监测内容全覆盖,全方位不留死角,深入细致排查各项人防、物防、技防及业务管理措施是否到位,在着重做好一线网点机构、重要岗位员工行为排查基础上同时对产品和业务进行全面风险评估。做到前移风险防控关口,增强风险吸收能力,及时准确研判形势,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

二、“应急”工程:严格报告制度,形成防范合力。

成立分行国庆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与专项检查小组,以召开安保维稳专题部署会和邀请公安部门专家授课的方式严格落实国庆安保要求和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在国庆前夕开展应急演练的基础上对消防安全、办公场所和自助银行安保工作进行重点巡查。严格做好应急安保值班值守安排,设置各分支机构安全员。同时主动加强与监管、公安部门的协调沟通,及时通报情况,实现信息共享;加强与河北日报、凤凰网、河工网等省内主流媒体对接联络,强化舆情管理,保证舆论导向,形成维护辖区金融稳定的工作合力,全面确保遇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响应、有效处置。

三、“服务”工程:保障便民措施,优化服务覆盖。

分行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强化服务意识,确保国庆期间为客户服务不断档、不降档,确保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统筹做好营业网点安排。结合分行网点实际,合理调配,确保足够数量基层网点正常营业。休业网点及时发布、张贴公告,明确标注附近开门营业网点的交通图、服务时间、服务业务种类等信息;统筹头寸管理和资金调度。针对节假日辖区的消费需求实际,实时备足资金头寸和柜台现金,合理做好调配,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统筹提升电子服务水平。国庆前夕,分行对自助服务渠道和网络信息系统,全部进行维护和测试,确保各项服务设施正常运行;统筹消保措施落实,明确专人专岗,分支行联动,提高节日期间营业网点和自助渠道业务咨询及投诉处理效率。

四、“会诊”工程:强化纪律要求,严守廉政底线。

通过警示教育、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节假日廉政提醒、员工家访谈心等一系列的节日廉政“会诊”工作,强化分行党委、纪委“两个责任”建设,着力实现“五廉五进”廉政主题:五廉,即:学廉、思廉、崇廉、倡廉、尚廉,五进,即:进部门、进家庭、进网络、进手机、进心灵,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预防为主、教化在先,加强干部职工节日廉政教育,扎紧制度笼子,严守纪律底线,积极营造全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石家庄分行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组织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