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范围内推广实施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8 15:15:06
语音播报

河北省范围内推广实施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

9月30日,值此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在经过邯郸、雄安新区等地成功试点运行后,正式在河北省全省范围内推广实施。这标志着省税务局、省外汇局在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服务涉外经济等领域的尝试实现纵深发展,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成效之一。

与传统办税服务厅受理纸质备案表的方式不同,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上线运行后,企业可通过登陆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相应模块录入备案信息、持系统生成的备案编号前往银行进行查验、银行查验通过后当场付汇三个环节轻松完成对外支付。与原有方式相比,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的上线运行将备案至付汇的时间由原来的2至3天缩短至几小时甚至几分钟,大幅降低了企业的脚底成本,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使纳税人可以足不出户享受电子化便利。

由于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实现了备案信息在税务局、银行及外汇局三部门之间的实时共享,相关部门可随时在系统内查验备案信息,由此确保了备案信息与付汇信息的一致性,既实现了有效监管,又提高了税务、外汇和银行等部门的工作效率。

此项工作在全省正式推广后,预计600余家市场主体受益,涉及金额近25亿美元。下一步,河北省税务局和外汇局河北省分局将加强对市场主体的宣传培训和业务指导,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不断优化我省营商环境,确保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王丽媛

下一篇: 2019年中小城市经济总量达76.43万亿元 占全国84.8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