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中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认真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9 19:30:37
语音播报

中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认真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活动

为强化经营管理,提升内控管理水平,规范员工职业操守和日常行为管理,及早发现隐患和苗头,化解案件风险,中国银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严密组织,认真开展覆盖全员的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活动。

坚持抓早抓小,做到警钟长鸣。强化排查宣传教育,见微知著,以小见大,把隐患、苗头当做事故、案件来防,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进行宣讲,引导员工深刻认识违规违纪行为给单位、给家庭和个人的带来的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警示员工坚守制度底线,不睬纪律红线,自觉远离违规违纪;教育员工要防微杜渐,慎小、慎微、慎独,强化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自我管理、自我控制的风险防控意识,筑牢案件风险的“防火墙”。

坚持抓细抓实,开展谈心交心。为避免排查活动搞形式、走过场,坚持“谁主管、谁排查”、“谁排查、谁负责”原则,坚持管事与管人相结合,管业务与管思想相结合,落实排查主体责任。排查中,班子成员与员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既谈工作,更注重与员工的思想交流,化解隔阂;既谈八小时内工作,更关注八小时以外的“朋友圈”、“生活圈”。通过谈心交心,了解员工现实思想状况,掌握员工异常行为,针对性做好疏导与化解工作。

坚持内外结合,组织家社走访。排查中,坚持系统内查与家庭、社会走访相结合,既从核心系统查员工账户有无不正常交易,又通过家庭、社会走访,了解掌握员工八小时以外情况;对重点排查对象进行家访、社访时,既实事求是向员工家属、朋友介绍员工履职尽责的现实表现,又通过问卷、谈话,了解掌握有无参与民间借贷、大额消费、非法集资、黄赌毒等异常行为;走访中,广泛征求意见,虚心接受批评建议,增强排查工作有效性。

坚持学管结合,落实长效机制。支行把异常行为排查作为一项经常性的活动,通过全员会、业务会等方式,深入开展合规教育,组织学习中国银行员工守则和行为准则;用身边的案例开展讨论,深刻汲取教训,明底线、知敬畏,强化遵章守纪、合规操作意识;与员工签订承诺书,严禁员工参与非法集资、民间借贷、经商、黄、赌、毒等违规违法活动;同时,设立举报箱,鼓励员工实名举报,形成齐抓共管、相互监督的浓厚合规文化氛围。

异常行为排查,是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的有效手段,是内控管理的经常性工作。该行将把异常行为排查与合规教育、法纪教育、警示教育有机结合,与业务发展紧密结合,经常性、制度化开展下去,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和案件防控能力,打造公众信赖的“最安全银行”。(赵俊铎)


责任编辑:韩向明

下一篇: 中行河北邢台开发区支行组织开展“观阅兵,谈体会,强党性,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