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冀中股份葛泉矿党委创新形式“面对面宣讲”接地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1 09:51:33
语音播报

冀中股份葛泉矿党委创新形式“面对面宣讲”接地气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地质条件变化、艰巨的生产任务等不利因素,冀中股份葛泉矿党委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加大创新力度采取“面对面”宣讲的形式,凝心聚力,助推了矿井高质量发展。

  为了提升职工学习兴趣,增强宣讲效果,该矿党委把大宣讲变成小课堂,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宣讲活动,每月组织矿领导、政工干部、职能科室人员等组成宣讲团,结合不同时期的宣讲主题,分别深入28个基层区队,与干部职工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向其宣讲上级重要会议精神、方针政策和领导讲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干部职工宣讲具体措施、工作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引导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于矿井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宣讲的多元化,结合矿井发展和生产实际,组织煤销科、环保科、劳资科、通风科等单位,开展了煤质、环保、工资、一通三防等多项专题宣讲活动,有效提升了基层单位干部职工专业知识,增强了宣讲效果。同时,还对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沟通,现场答疑释惑,受到了职工群众的欢迎。

为保证宣讲质量,该矿党委还不断加强宣讲队伍的素质提升培训工作,邀请专业讲师进行授课指导,并定期进行考试测评,给予物质奖励,提升了宣讲队伍的水平。

“这样的宣讲就像拉家常,我们愿意听,也听得懂。”该矿运输区职工吴润磊说,“宣讲老师联系咱企业和职工的身边事,给我们宣讲了国家、企业不断发生的新变化、近期出台的新政策,对我们平时的工作开展帮助很大。”(通讯员 刘小强)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唐山市开平区税务局开展城乡居民两险征收工作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