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2 14:30:28
语音播报

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党委成员王建清同志向党员同志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申请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中银保险总公司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唐海阳主管列席参会。

课上,分公司党委成员王建清同志以《如何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为题,通过引用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同志、扫雷英雄杜富国同志、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同志等先进人物事迹阐述新时代共产党员应具备的政治与信念、规矩与纪律、品行与道德、奉献与担当,从党员队伍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所经所感所悟,强调了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领略总、分公司党委对主题教育的本质要求,切实做到悟明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立足本职岗位为分公司经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党章电视辅导之共产党员》,学习了各个时期、各行各业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了解了成为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共产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及要求。学习过程中,全体参会人员全神贯注,认真笔记,会场不时发出掌声、赞美声,充分展现了分公司全体党员“勇于担当、干事和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发表学习感言,畅谈心得,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讲奉献、敢担当、时刻发挥共产党员本色。

分公司纪委书记吕大雁同志指先进人物事迹振奋人心,备受鼓舞,分公司自上而下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初心和使命”为出发点,发扬“大国工匠精神”,专注于本职工作,把聪明才智用到实处,为实现公司稳健经营发展不懈奋斗。分公司党委书记韩蔚同志在表示欢迎总公司指导组莅临河北指导调研的同时,他指出和平年代对我们共产党员最大的考验是无私奉献和敢于担当,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发现身边的问题,在问题中不断找寻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做一名真正的“四讲四有”的优秀共产党员。

最后,总公司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唐海阳同志对河北分公司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点评,她指出河北分公司主题教育方案专题学习内容紧凑、详实,专题党课摆实例、讲道理、内容丰富,希望河北分公司一以贯之扎实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加大宣传力度,尽可能每名党员同志都参与发言,以更好的达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image.png

责任编辑:王丽媛

下一篇: 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观影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