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浦发银行拟发行500亿可转债 将掀起新一轮优质转债申购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24 15:57:43
语音播报

浦发银行拟发行500亿可转债 将掀起新一轮优质转债申购潮

10月24日,浦发银行披露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浦发转债”)募集说明书和发行公告等文件,拟公开发行500亿元可转债,用于支持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并在转股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根据公告的发行时间安排,10月25日为网下申购日,10月28日为原股东优先配售日和网上申购日。

发行公告显示,本次浦发转债的六年票面利率为第一年0.20%、第二年0.80%、第三年1.50%、第四年2.10%、第五年3.20%、第六年4.00%,到期赎回价格为110元(含最后一年利息)。

今年以来,A股市场共有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和江苏银行三单上市银行可转债在一季度完成发行。从当时的发行认购情况来看,三家银行的可转债均受到投资者热烈追捧,申购量屡创新高,平均网上中签率仅为0.034%;从上市表现来看,平安银行转债上市首日上涨14.07%,中信银行转债首日上涨8.00%,江苏银行转债首日上涨9.14%,申购收益表现良好。

近年来,浦发银行围绕“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的战略目标着力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发展态势。根据浦发银行半年报披露,2019年上半年,浦发银行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实现双位数增长,分别为18.99%和12.38%;总资产规模保持稳步提升,达到66,599.08亿元,零售存款超过8000 亿元;对公、零售、金融市场三大业务板块收入占比进一步优化;不良贷款率连续七个季度实现下降,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随着近期银行板块估值回升,A股市场可选择的优质银行转债稀缺,浦发银行此次启动发行可转债,将进一步满足市场投资者对优质银行转债的配置需求,预计将迎来新一轮的申购热潮。


责任编辑:王丽媛

下一篇: 浦发银行作为定价成员参与“上海银”首日首轮定价交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