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VISA等五大国际卡支持绑定微信支付 便利境外用户境内消费

来源:中新网 2019-11-07 09:52:26
语音播报

VISA等五大国际卡支持绑定微信支付 便利境外用户境内消费

VISA等五大国际卡支持绑定微信支付便利境外用户境内消费

VISA等五大国际卡支持绑定微信支付,图为绑卡流程图。

中新网北京11月7日电 腾讯6日发布消息称,其已和Visa、Mastercard、AmericanExpress、DiscoverGlobalNetwork(含DinersClub)、JCB五大国际卡组织开展一系列合作,支持境外开立的国际信用卡绑定微信支付。

目前,该服务已支持用户在12306购票、滴滴出行、京东、携程等覆盖衣食住行的数十个商户消费。腾讯表示,后续将在监管指导下、在严格落实反洗钱相关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有序放开更多使用场景。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境外人士选择来中国内地旅游、工作、生活。不能便捷地使用移动支付,已成为他们的一大痛点。在此背景下,政府部门出台了多种政策,提升入境旅游环境,完善入境游客移动支付解决方案。

目前,微信支付已支持境外用户使用内地银行卡绑定,并进行线上、线下的多场景消费。境外用户可通过护照等五种证件的储蓄卡及信用卡绑定,覆盖银行多达128家。持证者使用支持范围内银行的银行卡,即可打开微信-钱包-银行卡绑定,输入银行卡号、姓名、银行卡开卡所使用的证件号码及手机号进行绑定,简单几步就能轻松开通微信支付。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汽车、房子也网上买 "双11"预售再现国人消费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