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拨动“四根弦”唱响企业文化协奏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2 14:47:22
语音播报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拨动“四根弦”唱响企业文化协奏曲

拨动“四根弦”,唱响企业文化“四个构建”协奏曲,使文化建设融入经营管理各环节,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构建“以人为本”文化。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职工的人文关怀,以“家园”文化建设增强团队凝集力,今年先后组织了员工疗休养、健康查体、女员工专项查体、健康心理知识讲座,积极打造职工活动阵地,设立了健身房、乒乓球室、母婴室,每年组织迎行庆职工运动会,丰富员工业余生活,以温暖和关爱带动员工的创造性精神和主人翁精神,努力营造“风正、气顺、心齐”,“想干、会干、干好”的发展氛围。加强对困难党群的关心,开展行内困难党群摸排和帮扶,送上党委对他们的暖暖温情,以感恩文化、奉献文化激发员工干事创业激情。

构建“优质服务”文化。将提升服务品质作为开展企业文化建设的重点,深入开展“文明单位”、“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等创建活动,力争分行在已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基础上继续保持,辖内机构创建活动要有新突破,有效提升全行网点服务水平。

构建“学习教育”文化。以总行企业文化体系为统领,通过晨会宣讲、微课堂、宣传栏等,引导全员建立文化认同。加强员工的思想教育建设,认真开展文化宣传、文化培训等活动,使企业文化的核心内涵在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中落地生根。

构建“党建创新”文化。不断丰富载体,先后组织开展了“践行新思想、 岗位做贡献”主题巡回宣讲7场,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党建知识竞赛,开展迎国庆70周年暨行庆11周年书法、绘画、摄影比赛、歌咏诵读比赛,员工通过各种参与形式抒发爱国、爱行之情。借党员争先创优活动树立先进典型,激发全员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情。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行营造了积极向上、奋发进取、学知识、比业务、重服务、争一流的良好氛围,带动了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宋金玉)


责任编辑:王丽媛

下一篇: 浦发银行首次在新加坡举办国际金融科技创新大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