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自我奋斗 提升价值 —记富德生命石家庄中支员工续亚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2 15:47:22
语音播报

自我奋斗 提升价值 —记富德生命石家庄中支员工续亚娇

续亚娇是一名来自富德生命人寿河北分公司石家庄中支的普通员工。她2011年加入富德生命石家庄中支,那年,她25岁,转眼已近九年。九年里,虽在平凡岗位,却依然保持初入公司时的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和付出着。

聊起这九年,公司的发展,职场的变迁,办公环境的改善,各个条线保费规模的逐年提升,她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尤其讲到企业文化的认同感时,她说“企业文化的渲染,对我的改变很大,这种改变不止包括工作上技能的提升,内容的改变,薪水的提高,也包括生活上在组建了自己的家庭,成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后,身份转变让她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和未完成的使命,这种责任和使命督促她要改变,要成长,要变优秀。”

刚来公司时,要求上班穿职业装,那时候她正值爱美的年纪,总嫌职业装黑乎乎的老气不好看,但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对它的感情却越来越深。她说“每当她穿上它的时候,就有一种僧人披上袈裟的感觉,从那一刻意味着要工作了,这时候不再是爸妈的女儿,不是丈夫的妻子,不是孩子的妈妈,而是一名企业员工,而那枚金质闪闪的司徽时刻提醒她敬畏职责。”聊起几年来在工作中经历过的焦躁和迷茫,她认为越是在这种迷茫的时候越要投资自己,对于女性自身而言,首先能够改变的就是提升自我的认知,保持自我的驱动力和自我生长力,这样身心都会焕发出活力,而放弃成长常常就会让我们变得油腻起来。

其实人和人的差别是认知的差别,提升认知的过程是自我反省,反求诸己的过程是向自己内心求索的过程,通过客观剖析自己的心态、格局、技能,寻找不足和差距,而不是凡事苛责外在因素。心境变了,看问题的角度就变了,结果也会大不相同。而女人的衰老是从放弃成长那一刻开始的,所以要用成长型思维做人做事,在没有能力干大事时,先把身边的小事做好,包括对人友善,改变也许很难,但从未有人说过不值得。

都说女性是整个家庭的情绪中枢,一个快乐的女性不见得让家里所有人都快乐,但是一个不快乐的女性一定会影响到整个家庭的氛围,而在工作中可以让女性更加笃定的找到自己,一个能对自己有信心的女性对周围的人也会更有爱心,更有爱的能力。聊起在公司的九年里,时刻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给与的温暖,她很认真的伸出双手,掰起指头一项一项的数着,“公司每年有定期体检、给员工过生日,节假日发各种劳保,崭新的开门利是红包,还有丰富多样的团建活动,跟着公司她去了青岛、桂林、西安、泰山、黄山、华山…..。”她说,“工作带来的安全感让她可以做拿走父母担忧的女儿,孩子身先士卒的榜样,可以和老公一起比肩,共同承担风雨的一棵木棉树。”

一个完整的女人,应该是既可以穿优雅的高跟鞋,又可以脚踏平底鞋在泥土地上接地气的生活,既应该在工作中挽起袖口,懂得自我奋斗的价值,又能在某一时刻,懂得适当的转换身份。

生活和工作都是人生的一场修行。她说:“每当她感觉迷茫了,焦躁了,有压力了,她会选择去读书,去跑步,读书点亮生活,运动改变大脑,培养一项爱好让她在这场修行中变的更淡定更从容。有的人职涯发展是线性有规律的,而有的人发展是方形或者圆形的,走着走着也许会回到原点,谁都不能一直快速前行,有时要让心静下来,明白自己该走的方向,一旦有了方向,人也就不再迷茫。”

在未来的工作中,她说她会不断的积累工作经验,而不是只把第一年的工作经验重复了很多年而已。


image.png

2020年,她即将成为“公司的十年忠诚员工”,希望她韶华倾负,终有欢笑,像蚂蚁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专注的工作,快乐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丽媛

下一篇: 富德生命张家口中支服务客户暖心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