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赴正定县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纪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2 16:03:22
语音播报

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赴正定县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纪实

11月30日,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河北省正定县委党校开班。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党员近6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丰富分行思想政治教育载体,搭建分行思想政治教育新平台,为全行战略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创新探索符合河北实际的广发银行综合发展路径,加快推进分行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分行党委委员栗雪玲在开班仪式的致辞中指出,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的地方,在正定学习,对我们正本溯源、守正创新、保持定力、深化改革,有着深远的意义。

对办好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始终保持定力决心;二要真正扛起党建、业务等分内主责,以党建引领发展,以发展加强党建;三要扎实学习培训,提升实践实战能力。

在上午的培训课堂上,正定县委党校的讲师以生动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讲解,给全体党员全面讲授了《知之深爱之切ー习近平在正定的难忘岁月》等课程。党校讲师从“经济篇”、“文化篇”、“党建篇”三个部分,全方位、多角度解读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担任县委书记期间,开启的执政实践、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思想形成的初步探索过程;详细介绍了习近平同志亲力亲为力促中央政策落实、制定“半城郊型”经济规划、为民请命减负亲自招揽人才的生动事例;充分展示了总书记打基础管长远、谋好事、做实事的思想风范和人格魅力;生动展现了青年习近平的为民情怀、改革精神、战略眼光和实干作风。

在中午工作餐期间,各支部书记把正定县委党校的饭桌当作会议桌,现场召集党员代表畅谈培训收获、交流学习心得、谋划推进分行综合发展新举措,让餐桌变成了“学习桌”,让普通工作餐变成了“精神盛宴”。

下午,分行全体党员赴全国先进党组织、全国文明村正定县塔元庄村进行现场学习,在塔元庄村史馆和村民中心文化长廊,大家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解1982年至198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正定县工作期间,次次骑着自行车来到村里带领村民拔穷根、谋幸福奔小康的故事;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正定的形成与实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正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实践探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脉络和理论精髓,以践行推动石家庄分行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参观后,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在塔元庄村委会现场组织了党建专题研讨学习,邀请了塔元庄村支部书记现场列席指导。这次集中专题学习,主要学习重温了 1984年6月17日《人民日报》第二版刊登的通讯《正定翻身记》全文。

学习中,大家畅谈交流了体会,一致认为,学习重温这篇30多年前的《正定翻身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当时的正定县委书记,带领一个县,走出了“高产穷县”的困境,让百姓过上了好日子。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正定改革的有血有肉有精神,如今仍然给人启迪、催人奋发。今天的广发事业,今天的石家庄分行的发展正是需要以新时期这种有“血”有“肉”的精神,谱写新时代的广发“正定翻身记”。

会上,塔元庄村支部书记向广发银行参加学习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赠送了《习近平在正定》等党建书籍。

学习期间,同时组织全体党员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高平地道战纪念馆进行了现场参观。

此次分行主题教育专题培训,采取了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场景教育、专题学习等不同方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在这次培训中,大家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学习,不仅展现了石家庄分行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而且收获满满。

一是精神受到了洗礼。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的正定,让我们思想受到了启迪,给人感受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上街征求意见,听取群众心声的那组充满“家国情怀”的照片。

二是深化了思想认识。通过这次培训,大家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巩固深化了主题教育成果,凝聚了加快石家庄分行快速发展的共识,增强了做好分行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