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四个到位”加强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4 14:24:41
语音播报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四个到位”加强信访稳定工作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着眼于“四个到位”,加大矛盾排查力度,提高信访工作效率,保障了该行各项业务的稳步健康发展。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该行认真执行总行信访工作办法,结合实际修订了信访实施细则,成立了以分行一把手任组长的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信访办公室,配备了信访工作人员,做到工作经费、工作设施及时到位。明确辖内各层级各单位一把手负责制,一层抓一层,逐级抓落实,建立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访网络体系。

二是教育培训到位。该行加强员工法制教育学习,结合党建工作开展,每年组织员工到革命教育基地等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反腐法制教育片,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思想上杜绝信访事件的发生。分行建立了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行长室成员轮流值班。在全省33个营业网点公布了监督投诉电话,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把群众疑虑消灭在萌芽之中。对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该行及时将受理情况告知信访人,对信访反映的问题能当场告知受理人的,当场予以答复,对当场不能告知的,在问题处理完毕2个工作日内,电话或当面告知信访人,公开信访受理过程,增强了信访工作的透明度和公正性。

三是管理排查到位。分行健全日常排查、集中排查、重点排查相结合的经常性排查制度,坚持每月定期排查、重点节假日和重大活动关键节点开展拉网式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集中排查活动,切实做到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介入、第一时间化解。针对排查发现的潜在矛盾问题,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在接待信访过程中注重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水平,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不推诿、拖延,能早办的尽早办,能一次性办理的坚决处理到位,做到接待热情,解释细致,答复准确,处置及时。

四是解决处置到位。分行加大信访问题督查督办力度,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督查,明确相关部门限期解决,争取一次性结案,确保信访问题得到及时处理,从根本上减少群众重复访和上访。着重抓好重大节日及重要活动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积极争取工作主动,对信访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前制定工作方案,超前介入,主动防范,采取措施,妥善处理,确保不发生上访或群体性上访事件。


责任编辑:王丽媛

下一篇: 全国首单粤港澳大湾区科创债务融资工具发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