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银行创新担保模式 拓宽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6 10:53:39
语音播报

河北银行创新担保模式 拓宽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近日,河北银行廊坊分行与霸州市科星创新服务有限公司成功签订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合作协议。通过引入政府担保和风险补偿,既有效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又降低银行授信风险,实现互惠双赢。

据悉,此次签署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合作协议是由霸州市政府提出和主持推动,霸州市科星创新服务有限公司是霸州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出资成立的专门服务于中小企业的国有企业,在对各家银行机构经营实力和品牌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估的基础上,经过层层筛选和招标,最终选定了河北银行作为合作银行。河北银行以1000万元风险补偿金为支点,撬动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支持1亿元,且年化利率只有5.6%左右,远低于市场平均利率水平,将极大助力当地科技型中小企业实现良性发展。

近年来,河北银行始终本着精细化、高效率和降成本的宗旨,优化科技金融服务机制,全心全意服务中小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有效解决银行与科技型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有效缓释风险,河北银行整合银、政、企多方资源,积极搭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总分行先后与河北省科技投资中心、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保定高新区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开展业务合作,由政府出资作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共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此外,该行还率先在石家庄、保定、唐山、廊坊、邯郸科技型企业聚集区域设立6家科技支行,配备专业人员,出台专门政策,提升科技支行专业服务能力;针对科技型小微企业“轻资产、高发展、重创意”的特点,该行综合运用丰富多样的小微业务和科技信贷产品,为客户量身定制金融解决方案,先后为多家企业发放了快速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科保贷、科技政策贷等;通过建立完善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授信审查、授权管理、信用评级、资产评估等体制机制,持续对信贷流程和企业申贷材料做“减法”,实现服务效率持续提升,让科技型中小企业不再“等贷”,不再“难贷”。

截至目前,河北银行科技型创新中小企业贷款余额92.88亿元,较年初增加6.26亿元,信贷投放规模和服务能力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河北银行:小服务彰显大爱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