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财经行业动态
  • 分享
  • 广宗县税务局“三强化三提升” 助力绩效管理“加速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6 16:17:45
    语音播报

    广宗县税务局“三强化三提升” 助力绩效管理“加速度”

    广宗县税务局不断创新绩效管理文化理念,将绩效管理作为“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手段,强化“抓绩效就是抓工作、抓指标就是抓重点”的意识,加强日常管理和考核力度,切实发挥绩效“指挥棒”效能,通过“三强化三提升”实现干部队伍凝聚力和干事热情的双提高,促进税收工作快速发展。

    强化学习锻炼,提升绩效氛围。定期开展绩效管理工作培训,鼓励“一对一”、“多帮一”等多种学习方式,不断优化绩效管理考核机制,提升工作能力和绩效氛围。同时,着力在一线业务骨干身上下功夫,通过集中培训、座谈会、谈心交流等多种方式,广开言路、凝聚共识,形成上级带动下级、骨干感染全体、人人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强化结果运用,提升工作质效。把组织绩效管理与数字人事相结合,形成以“绩效管理+数字人事”为平台的干部管理机制,把个人绩效与数字人事的工作纪实、领导评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挂钩,并将改进措施记录到季度自评中,实现“绩效管理带队伍,数字人事管干部”,全方位提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工作效能。

    强化激励机制,提升工作积极性。将考评结果与干部职工的立功受奖、晋职和福利待遇等紧密结合起来,从表彰或批评、立功或处分、晋职或降级、奖励或扣款等多方面制定措施,真正实现了“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充分调动全体干部的工作积极性。(马小品)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广宗县税务局借力“国家宪法日”深化税法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