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抗击疫情 建行河北省分行在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7 22:07:46
语音播报

抗击疫情 建行河北省分行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设银行河北分行高度重视,按照建行总行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全面做好人员筛查、落实统计报告、实施重点防护等工作。同时为非常时期客户全力做好优质高效金融服务,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大行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狙击战。 

全力满足铁路部门退票现金需求。张家口高铁站启用后,通过铁路进出张家口的旅客大幅增加。疫情发生后,大量旅客不再出行,致使退票量剧增,铁路部门急需大量现金特别是小面额零钞。张家口分行迅速采取应急措施,分行领导于1月25日(正月初一)协调营运管理中心、北站支行,以及押运公司等单位和部门,足额配备了客户所需现金,于26日为客户办理了现金支取,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衡水分行1月26日紧急安排金库和保卫人员,协调押运公司为衡水火车站提供150万现金服务,于27日早8:30配送到位。石家庄分行1月26日上午,协调铁道支行和金库,为石家庄火车站、石家庄北站、石家庄东站办理应急支取现金500万元,用于车站退票费。

为防疫资金划转开通绿色通道。疫情防控刻不容缓,防疫资金能否及时顺利划转到防疫前线至关重要,为此,建行河北分行专门为防疫资金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支援地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4日,邢台开发区支行组织人员为财政客户划转医疗防疫资金60万元。1月26日下午,任县支行专门组织人员为财政客户划转医疗防疫资金500万元。1月26日上午,邯郸分行丛台支行、滏东支行、铁西支行、馆陶支行为财政客户办理应急划转资金451万元,用于防疫应急。1月26日,保定分行协调部门人员,保障恒祥南大街支行第一时间为卫健部门向疾控中心划拨240万元,用于医疗物资款项。同时向客户介绍了网银划拨的方法,为后续款项的划拨提供更便捷的服务。1月26日,唐山分行遵化支行及时完成政府下拨各医院防疫周转金款项划转。

大力协助地方政府开展农村防疫宣传工作。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农村区域春节期间接收返乡人数众多,防疫形势更为严峻!建行河北省分行心系广大农村百姓,第一时间借助通讯工具搜集建行大学及裕农通公众号发布的官方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内容,整理制作成【建行•裕农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小贴士,在裕农通业主群中广泛转发,同时依托辖内5万余个裕农通服务点,大力开展科普宣传,助力当地政府做好农村区域的防疫知识宣传工作,携手村民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刘玥含、张振生)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建行河北省分行:新金融甜水润燕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