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财经银行资讯广发银行
  • 分享
  • 实心助“石药” 实招出实效

    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为石药集团信贷支持5000万元 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2 16:55:43
    语音播报

    实心助“石药” 实招出实效

    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为石药集团信贷支持5000万元 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疫情严重,牵动人心。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深刻践行中管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在分行党委的亲自布置下,围绕集团、总行党委决策,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迅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解决石药集团金融服务需求,加强金融支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行好应尽的责任。

    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石药集团)是我国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年生产能力为粉针剂15亿支、片剂120亿片、胶囊65亿粒、软胶囊5亿粒。疫情发生后,石药集团产品盐酸阿比多尔片能有效抑制新冠病毒,清热解读软胶囊、银黄软胶囊、藿香正气合剂等药物适用于新冠肺炎预防、早期、恢复期救治。相关药物已纳入国家卫建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石药集团收到武汉、北京等地医院追加阿比多尔药品的请求,为保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药品供应,石药集团加班加点增加生产,进一步提升企业保障抗击疫情防控能力。

    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于第一时间与石药集团取得沟通,在本着互利共赢,携手抗击疫情的基础上,积极支持企业的资金需求,深入实地了解企业状况,启动绿色审批通道,安排专人审批,加速审贷流程,进一步确保资金到位,全力保障和提升石药集团抗疫期间的生产和运营。

    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寿集团成员单位的金融国企,通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我们感到责无旁贷,这也是对我们参与抗疫、支持和携手企业实现高质量复工复产和共赢发展的最好方式之一。我们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和客户需求,充分运用广发银行综合金融各种资源和优势,实现银企全方位的合作和共赢。

    截止目前,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对石药集团授信额度已启用4.1亿元。本次开立银行承兑汇票5000万元,在高效服务的同时,分行积极贯彻总行关于对疫情防治金融服务减费让利的指导精神,减免银承手续费2.5万元,减轻了企业负担。有效解决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资金周转需求。

    除信贷支持外,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还定向增援抗疫企业,对涉及防疫物资、防疫药品、医药产品等保障疫情防控、以及保障民生等企业加大增援力度,研究定制特色服务方案,主动对接,及时发现并满足企业金融需求。

    此外,为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需要,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进一步加强了线上服务,通过加强技术支持和热线服务,全面保障企业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银行业务,这些线上业务渠道已经覆盖支持结算和贸易服务等各项交易类别,可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阻隔的银行业务需求,全面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扎根燕赵 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