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财经河北财经
  • 分享
  • 我们约好的,你不来,我不走

    ——玉田县税务局派遣专职人员为防疫生产企业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3 17:10:44
    语音播报

    我们约好的,你不来,我不走

    ——玉田县税务局派遣专职人员为防疫生产企业服务

    210日,征收厅导税台电话铃声骤然响起,电话中传来急切的声音大厅还办业务吗?我们公司马上要量产,直接发往抗疫一线,提前一天是一天,提前一刻是一刻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对方放下了电话。

    由于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该局已按照上级要求推行了“非接触式”办公模式,通过各种渠道告知纳税人、缴费人利用互联网等非接触通道来办理涉税费等多项业务。正是鉴于这个因素,接到预约后,导税人员第一时间向分局领导做了汇报。

    为了把情况摸准查实,分局领导与企业进行了联系。原来,这是一家生产防疫产品的企业,由于不是一般纳税人,需要预约办理发票初始发行业务。在当前条件下,税控设备初始发行,是要到大厅办理的。当得知该企业是为了防控一线开工生产,分局领导反复叮嘱要求预约人做足前期准备,将所需材料,现场办理流程等交代清楚。并在窗口业务人员轩茜茜的帮助下,企业财务人员用电子税务局完成线上操作,申请了线下办理业务。

    因疫情防控原因,纳税人当天无法出行,双方最终将办理时间确定在11日上午。同时,该分局立刻通知并组织第二天当值的窗口业务人员根据纳税人所办事项模拟办税流程。

    时间在静静的流过,2月11日10时许,导税台电话铃声响起,“我还有一个文件没办好……”电话那头传来焦急的声音。导税员孙庆江答道“别急,您不来,我们不走。”

    时间指针慢慢划过12点,分局长安排其他人员下班回家,留下导税员孙庆江和窗口人员娄童林等待预约人的到来…

    12点15分,预约人依然未到,两人才各自用餐,面对纳税人的焦急,他们并没有催促,只是自觉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下午刚上班,一个急匆匆的身影出现了。导税员对预约人认真检查、消毒、登记,预约人满脸歉意,擦着额头渗出的汗珠,径直奔向了窗口。业务终于办完了,双方都如释重负般地长出了一口气。“因为疫情形势严峻,公司接到定单急于投入生产,本来以为来不及了,没想到……” “不客气,你们生产为了抗击疫情,我们就得开绿灯。有约在先,你不来,我们不走。再说,为了抗击疫情,我们都应该贡献一份力量!”窗口业务人员并没有对中午的等待抱怨。

    口罩隔离了传播,但隔不住悉心的问候;护目镜更遮不住微笑的目光;一米线反而拉近了征纳双方的距离。(通讯员郑伟 杨立宝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你我携手,共战疫情

    ——张家口市桥东区税务局战“疫”略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