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 分享
  • ​共抗疫情积极作为 河北银行多举措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7 16:00:30
    语音播报

    ​共抗疫情积极作为 河北银行多举措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月12日,河北银行永清支行成功向位于永清高新区的河北迎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发放一笔200万元贷款,用于企业恢复生产。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河北银行迅速出台系列举措,加大支持防疫物资企业加紧生产,助力企业稳定经营,复工复产,渡过疫情难关。

    据悉,迎宝医疗主要生产医用耗材、医用器械等产品,是河北省一家具备生产医用防护服资质的企业,近几年因销路问题没有开展生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急需企业开展大规模生产,资金问题难住了企业。此笔贷款解决了企业快速恢复生产能力的燃眉之急。

    “迎宝医疗公司主营产品为医用防护服和医用防护口罩,这两项产品是当前疫情最急需的物资。了解到企业资金困难后,我们抓紧同高新区管委会、永诚担保共同深入企业,现场调研企业需求,商讨解决方案,并开辟绿色通道,从方案确定到最后贷款发放仅用了4天时间,资金及时到达企业账户。”河北银行永清支行工作人员介绍。该笔应急贷款不仅用了最快的速度办理,而且在利率方面,河北银行也给予了企业优惠的价格,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很多小微企业的复工生产受到了疫情影响。如何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的资金流等现实难题?如何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河北银行积极践行“朋友金融”的服务理念,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行动,快速反应,在全行迅速发布了《关于做好受疫情影响的小微客户还款支持工作的通知》,指导协同分支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并要求各分支行根据实际情况主动联系相关企业,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专项服务方案,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满足企业复工增产等方面的资金需求。据统计,自1月20日以来,该行累计投放5.66亿元贷款资金支持小微企业恢复生产,其中1600万元用于医药行业。

    河北银行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项举措,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一是推出专项贷款政策,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二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遇到困难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居民服务等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三是通过下调客户准入条件、优先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增加信用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据介绍,日前,河北银行石家庄黄河大道支行成功向一家生产医疗诊断设备的企业,发放了一笔90万元信用贷款。

    该行还开辟了专项绿色通道,成立专门审查小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审批流程、缩短放款时间,确保在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经营期间保障企业信贷需求。同时建立授信业务审查审批沟通机制,及时沟通业务情况,反馈业务进展,确保及时、高效完成贷款发放。

    该行还推出多项减费让利措施,缓解企业还款压力。对受疫情影响,导致企业自身和用于企业的经营性贷款出现欠息或逾期的,采取展期、续贷、暂缓收取贷款利息、调整还款计划等多种贷款宽限措施,努力做到应续尽续、能续快续,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确保企业持续生产经营。

    另外,在企业征信方面,对于经核实确受疫情影响产生逾期记录且已报送征信的,在企业正常还款后,由该行统一收集后报人民银行申请调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希望通过这些举措,能够助力小微企业尽快复工生产经营。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同心战“疫” 河北银行捐款500万元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