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 分享
  • 固安农商银行小额信贷中心 信贷助春耕“甘霖”润农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1 10:24:10
    语音播报

    固安农商银行小额信贷中心 信贷助春耕“甘霖”润农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志辉、纪瑞强)春光好时,百花齐放,寒冬退去春耕忙。固安农商行坚持内外同步发力,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内部积极调动信贷资源,优化金融服务,外部全力保障春耕备播,创新推广惠农信贷产品,为春耕备耕引入资金“活水”,争作春耕“甘霖”,滋养三农“沃土”。

    固安农商行客户经理实地调研春耕备耕情况。

    依情据势建联系,奏响宣传最强音。受疫情影响,此前效果良好的金融夜校、农村集市集中宣传等工作无法集中开展,但凭借良好的群众基础,固安农商银行小额信贷中心采用“网点为中心、实地调研为外延,村委会与农户领头人推介”模式,通过网点宣传、公众号信息推送、入户调查等形式,结合“双基”共建信用工程,组织客户经理集体走到田间地头,农家院落,挨家挨户了解村民春耕备耕资金需求,讲解产品、解决问题,加强各项惠农政策宣传力度。同时,通过各村委会和农户领头人对相关金融产品与服务的推介背书,保证了宣传工作的持续性、延展性、可靠性,建立了与农户之间的良好宣传联系。

    固安农商行客户经理实地调研春耕备耕情况。

    线上线下齐出力,金融化雨更及时。疫情防控期间,该行小额信贷中心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线上与客户进行金融需求对接,并开通“线上申请直通车”方便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贷款申请工作。对于无法实现线上申请的客户,工作人员驱车携打印机等设备到客户家中办理贷款申请手续,最大限度减少客户流动。为全力保障春耕备耕,该行开启绿色通道,在确保符合规定、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优化信贷流程,缩短办理时间,放宽担保条件,随报随批、特事特办,最快可当天申请、当天到款,全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产品创新惠服务,金融甘霖润心田。针对农户贷款“短、小、急、频”的特点,该行依托小贷中心推出“冀易贷”“红薯贷”“家庭贷”“胜疫贷”等专项金融产品,免担保、低利率(红薯贷年利率比之其他同等贷款低1.8%),且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用随贷。截至4月末,固安农商银行小额信贷中心发放春耕备耕农资贷款37笔,授信金额1126万元。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扶贫路上,栾城联社在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