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财经行业动态
  • 分享
  • 积极调整行业规则 助力新冠疫情防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9 16:19:33
    语音播报

    积极调整行业规则 助力新冠疫情防控

    受疫情防控影响,部分营业性机动车出现长期停驶的情况。为保障停驶车主的保险消费的合法权益,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积极与多方沟通协调,将疫情防控期间,停驶营业性机动车交强险和商业险最长顺延期限由4个月调整为6个月,以有效缓解营运车主的经营压力。

    适时调整停驶营业性机动车的保险最长顺延期限,是河北省保险业助力疫情防控、保障客户权益的一项暖心举措。今后,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将密切关注社会需求,引导行业充分发挥保险所长,以实际行动践行“保险姓保”理念,勇担社会责任,多措并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温馨提示:停驶营业性机动车办理保期顺延后需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停驶期间,保险合同效力中止,保险公司不承担任何保险责任;二是车辆在停驶期间将无法正常年检;三是部分客户的车船税将无法通过保险公司代收,需通过其他方式按时缴纳。(李志军)

    责任编辑:王丽媛

    下一篇: 河北省股份制银行多措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