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财经银行资讯
  • 分享
  • ​农发行迁安市支行双手齐抓档案管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31 10:15:53
    语音播报

    ​农发行迁安市支行双手齐抓档案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农发行迁安市支行全面开展档案专项整改工作,对库存档案重新归纳整理,并对超期限档案进行清理销毁,为提升档案工作水准打下了坚实基础。

    “左手”抓整改,落实落细档案保管。一是底数清、情况明。该行办公用房紧张,档案室窄小,全行各部室档案均保管其中,档案柜数量不足,存在部分档案放置混乱的情况。支行安排专人对库存档案进行了一次全面清查,在清查过程中,严把清点、核实关口,严防档案散失,并在档案柜上粘贴目录,便于查找。二是年限准、清理细。由于近年来制度文件更新,对档案保管年限作出新的规定,有些档案未及时准确归档。为掌握档案保管情况,该行结合上级行要求对档案年限重新登记,确保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对到期应销毁的不遗漏,应留存的无短缺。

    “右手”抓管理,标准规范档案水平。一是提升档案工作标准化。各类档案的收集、保管、借阅使用、鉴定销毁等方面,严格遵守最新档案管理制度,确保档案收集充分、整理规范、内容完整、期限划分准确,做到交接有手续、借阅有审批、归还有记录、鉴定销毁有依据。二是强化档案管理奖与惩。实行积分管理,对不遵守档案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不执行借阅手续,违规使用档案等行为进行违规积分,以此强化档案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同时,对在档案管理工作中表现先进、责任心强,有创新精神的档案工作人员也将进行表彰和奖励,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的规范化。(戚佳男)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农发行滦州市支行常态化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