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财经银行资讯交通银行
  • 分享
  • 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实现全渠道线上缴费

    助力地方非税电子化收缴改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18 14:59:22
    语音播报

    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实现全渠道线上缴费

    助力地方非税电子化收缴改革

    今年以来,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积极助力河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充分依托自身网点优势、系统优势及品牌优势,通过金融科技赋能,在同业率先完成非税电子缴费业务平台系统开发及测试,实现柜面、个人网银、手机银行、企业网银、微信、支付宝全渠道缴费,有力提升疫情期间分行“非接触式”金融服务能力。

    传统的非税缴款业务,需要客户先到执收单位开具非税缴款单,再到银行柜面进行缴费,最后返回执收单位交回回执联,流程繁琐、耗时。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在原有非税收入线下办理模式的基础上,利用现代信息网络技术搭建非税收入电子化收缴平台,可同时满足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在线缴费。该业务上线后,缴款人只需凭非税缴款单号,便可通过线上渠道进行缴款,全程“无接触式”缴费方便快捷,避免广大群众排队缴费和来回奔波的麻烦,业务办理效率和客户体验感大大提升,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河北省内20余个财政部门、数千家执收单位通过该平台实现了线上收费,总交易笔数超10000笔,缴费总金额超1亿元。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实现全渠道线上缴费助力地方非税电子化收缴改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