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财经银行资讯
  • 分享
  • 农发行唐山分行着重深化全员合规意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26 10:19:41
    语音播报

    农发行唐山分行着重深化全员合规意识

    农发行唐山分行注重打造合规文化,通过“三强化”深化全员合规意识,确保在合规的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学习宣传。辖内各党支部结合专项整治巩固年、“制度学习月”、全面风险管理基本制度“集中学习季”、“四爱”教育等活动,把有关内容纳入中心组学习,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及各类线上线下培训等进行集中学习、宣讲,着力提升队伍党建水平、合规意识和业务技能。二是强化行动自觉。充分发挥“法律大讲堂”作用,全面普及《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运用系统内外反面案例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坚持对违纪行为“零容忍”“严问责”,进一步增强依法合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底线”“红线”。三是强化方法创新。积极开展各类普法活动,拍摄相关微视频供全员学习、思考、领悟。充分发挥市分行各部门与各县级支行每周晨会、常态化谈心谈话、“一对一”警示提醒等制度作用,传导、深化合规意识。不定期召开县级支行合规管理汇报例会,每次例会均由相关部门结合当期重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拟定解决措施,确保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李凤翔)

    责任编辑:王丽媛

    下一篇: 农发行唐山分行开展“合规与职业生涯”大讨论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