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 分享
  • 河北省农村信用社2020年业务连续性综合演练在栾城联社成功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1 17:02:44
    语音播报

    河北省农村信用社2020年业务连续性综合演练在栾城联社成功举行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高业务连续性管理水平,加强业务运营中断事件的危机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4日上午,河北省农村信用社2020年业务连续性综合演练在栾城联社成功举行。

    统筹安排,加强组织领导。自接到省联社演练通知后,作为全省首家县级行社参演机构,为圆满完成演练任务,栾城联社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综合演练安排会,成立综合演练领导小组,责成主管主任牵头,运营管理部、计划财务部为主办部室,积极与省联社合规部沟通,制定演练方案。多次召开会议对演练进程进行部署,为演练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规范操作,细化演练流程。根据省联社演练方案要求,本次演练场景以在营业时间因省联社系统故障导致系统中断为背景,采用“实地+实战”的形式,以保障业务的不间断办理为目标,达到熟悉流程、检验应急预案、磨合业务部门、科技部门和保障部门配合能力,有效提高应急工作处置效率,尽可能降低业务运营中断带来的影响和损失。

    演练期间,栾城联社依据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领导小组,组长由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担任。领导小组下设业务处置、后勤保障和舆情处理三个小组,组长分别由联社主任、监事长及相应主管领导担任,相关条线部室经理为成员,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协作,按照突发事件发展阶段采取相应的处置行动和响应措施。

    总结经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省联社合规部副总经理赵书芳同志和参演人员就应急演练相关风险项进行了探讨,在还款付息日为最后期限贷款业务处理、征信不良记录修复、资金汇款、大小额支付等方面,认真听取了参演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振国同志表示:感谢省联社给予栾城联社参加演练的机会,这对栾城联社自身应急处置能力是一个促进和提升。下一步,栾城联社将对演练及时进行归纳总结,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健全应急管理工作机制,确保应急能力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王丽媛

    下一篇: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