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财经银行资讯
  • 分享
  • 农发行迁安市支行开展“光盘”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8 15:31:18
    语音播报

    农发行迁安市支行开展“光盘”行动

    “一粥一饭,当念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传承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农发行迁安市支行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杜绝浪费,以“精细”为要。防控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单位食堂也恢复了以往热闹的场面,该行仍旧沿用分餐分盘制。为避免浪费,该行多次调研员工的用餐偏好,根据结果有针对性地增减食堂各类食材的采购数量。同时坚持计划采购与动态供餐相结合的原则,根据用餐人数改进食品采购数量,合理把握实际消耗数量进行科学预测,每天一至两次采购食材。食堂的精细化管理,从源头上杜绝了小餐盘里的浪费。

    身先示范,以“光盘”为荣。该行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做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先行者和引领者。第一时间向全行员工发起“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浪费”的倡议书,要求树立绿色理念,倡导勤俭节约,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光荣理念深值人心。员工们参与“光盘行动”的热情高涨,秩序井然、按需盛取、勤拿少取,不剩菜、不剩饭的新风尚在该行已蔚然成风。

    重在坚持,以“节约”为旨。每位员工积极做勤俭节约的宣传员,向身边人宣传节约的好做法、好习惯,带动亲戚朋友加入“光盘”行动。该行也将“光盘”行动纳入到行风建设的重要环节,建立长效机制,对开展情况进行动态监督检查,持久坚持,确保取得实效,助推厉行节约之风深入人心。(李文月)

    责任编辑:王丽媛

    下一篇: 农发行迁安市支行助力腐朽“伤疤”变生态“传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