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 分享
  • 兴业银行新石中路支行发放普惠金融贷款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30 14:26:49
    语音播报

    兴业银行新石中路支行发放普惠金融贷款 助力企业发展

    2020年9月4日兴业银行石家庄新石中路支行为河北东盛医学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东盛医学)发放普惠金融贷款人民币1000万元,为客户扩大经营生产提供资金保障。

    河北东盛医学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代理进口医疗器械为主,产品主要包括:美国美敦力 Covidien 呼吸及危重症产品、美国美敦力 Covidien 血氧探头及脉搏血氧仪、法国优格 URGO 系列产品、英国史密斯Smiths 系列产品、英国 I-GEL无囊喉罩产品 、台湾雅博防褥疮气垫及正压呼吸机等产品。

    由于今年年初疫情的出现,东盛医学的产品经营需要扩大,急需资金投入。由于东盛医学经营的下游客户主要为医院,行业特点为供货量稳定,但账期较长,多为一年以上,占用企业资金较多;而该公司向上游采购均为先款后货,企业资金需求量较大。同时,东盛医学经营规模相对较小,抗风险能力较弱,自身也没有合适的抵押物,找了几家银行都没有办法解决。

    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东盛医学的管理人员与兴业银行新石中路支行大堂经理肖颖取得了联系,提出了贷款的想法。大堂经理肖颖本着为客户真诚服务的宗旨,在了解了企业的情况和融资需求,第一时间向支行行长进行了汇报,并同支行行长一起到企业进行了深入调查了解。

    兴业银行新石中路支行在对企业进行初步调查以后,发现了该企业的产品和市场都比较稳定,并具有进一步发展的优势,且下游客户(主要为医院)的应收账款稳定有保障;但自身经营偏小,现金流紧张,抗风险能力较弱,自身没有合适的抵押物,融资难度较大。带着这些实际问题,兴业银行新石中路支行与石家庄分行信审部针对东盛医学的经营特点,为该公司提出了寻找第三方抵押及东盛医学自身应收账款质押的担保问题解决方案,并获得该公司认可。

    最终,在9月4日兴业银行新石中路支行为东盛医学成功发放普惠金融贷款人民币1000万元,并享受国家政策指引下的普惠金融贷政策,同时,兴业银行新石中路支行的专业的服务水准和高效率的业务能力赢得了东盛医学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兴业银行邢台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