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财经银行资讯广发银行
  • 分享
  • 广发银行调研组赴渔溪村调研督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7 15:01:13
    语音播报

    广发银行调研组赴渔溪村调研督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以来,广发银行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人寿集团各项部署,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前,全行定点帮扶73个贫困点全部脱贫摘帽。面对冲刺收官紧要时刻,广发银行不止步于眼前成绩,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督战脱贫攻坚。

    10月24日,中国人寿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兼广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尹兆君带队,广发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罗玉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向荣等一行赴韶关市翁源县新江镇渔溪村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调研督导工作。

    韶关市翁源县新江镇渔溪村是广发银行总行对口扶贫点。该村地处粤北山区,山多地少,耕地资源匮乏,农业发展薄弱,同时交通闭塞,缺乏特色产业,村民收入主要靠竹木、劳务输出、种养为主。

    2016年,广发银行总行派出扶贫工作队进驻渔溪村,总行各部门与渔溪村63户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结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四年来,广发银行注重以党建引领开发式扶贫,实施“授之于渔”的帮扶思路,培养村民“自主造血”能力,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截至目前,该村63户贫困户共154名贫困人口已全部达到广东省省定贫困村出列标准。

    党建扶贫,激活基层组织战斗力

    调研组听取了渔溪村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实施对口帮扶任务以来,广发银行以党建引领扶贫,抓班子、带队伍、建制度,为渔溪村打造现代化的党员活动中心,保证组织生活的正常化,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工作队还注重发挥村党支部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积极为渔溪村培养攻坚克难带头人和贫困户致富带头人。2020年,渔溪村荣获翁源县先进党(总)支部的光荣称号,村支书和村委委员同时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调研组强调,广发银行要持续加强党建促扶贫,积极配合政府和村两委,结合渔溪村特点,不断增强渔溪村脱贫致富内在动力和“自主造血”能力。

    基础建设,改善村民生活各方面

    村两委向调研组表示,广发银行扶贫工作队驻点以来,渔溪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广发银行帮助渔溪村建设了公益服务、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基础工程,包括村党员活动室、广发希望幼儿园、裕兴产业园、村桥梁建设、亮化工程、垃圾集中点、文体广场建设、村道硬化、自来水工程、为贫困户购买补充商业险等16项,极大提升了村民生活水平。

    调研组与贫困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活、子女教育及就业收入情况。贫困户张日平、张足美笑着说道,近年来,他们在广发银行帮助下已经顺利完成了危房改造,并就近在政府和广发银行共同补贴的公益性岗位就业,生活明显改善。

    产业扶贫,种下长效脱贫新希望

    调研组深入产业园实地调研生态农业生产情况,与入驻产业园的企业和承租村民进行详细交流,了解产品生产销售市场一体化以及未来企业发展规划等。

    2017年,广发银行帮扶渔溪村修建现代化裕兴产业园,引导村民积极承租并引入农业科技公司指导承租户种植及销售。目前,产业园每年为村委会增加约20万的稳定租金收入,同时提供50多个稳定就业岗位,带动贫困户和村民就近就业。

    调研组表示,要进一步完善渔溪村长效脱贫机制,继续发挥好渔溪村山好水好的环境优势,打造以农业生产为主体的生态农旅项目,吸引客流来村,增加村民收入,提升集体经济。

    打赢脱贫攻坚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发银行将持续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谱写真情帮扶的实干新篇。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