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财经银行资讯
  • 分享
  • 农发行唐山分行“全方位、多角度”强化信息科技管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30 15:29:21
    语音播报

    农发行唐山分行“全方位、多角度”强化信息科技管理

    农发行唐山分行始终将信息科技合规与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全方位、多角度落实信息科技合规管理要求。

    实操为本,强化安全合规操作意识。按照应急管理办法组织各县级支行开展信息系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操作,增强合规处置意识。召集应急执行小组采取推演的方式,假设机房雷击、火灾等情景,执行和保障小组各领角色、明确职责、分工合作展开讨论,以达到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

    需求为据,加强设备采购合规管理。按照电子设备集中采购需求,统计核对全辖计算机打印机类别、用途、存量。结合县行上报需求,依据制度规定将各类电子设备需求数量与存量、报废数量统筹规划,合理设定全辖需求数量,保证在合规前提下报送需求。

    文件为纲,全面开展信息安全检查。对网络安全风险进行排查、分析网络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风险意识,提升全行风险防范能力。在全辖组织开展软件正版化自查,自查结果由行领导签字确认,切实压实责任,全力防控声誉及法律风险。严格督导落实,抽调骨干人员进行现场检查,就发现问题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整改完善。(张理晨)

    责任编辑:王丽媛

    下一篇: 农发行迁安市支行在全市存款保险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