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财经银行资讯广发银行
  • 分享
  • 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 开展反洗钱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2 14:26:35
    语音播报

    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 开展反洗钱宣传系列活动

    为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洗钱活动的认识,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了一系列反洗钱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反洗钱宣传教育的重要作用,遏制洗钱犯罪及相关犯罪,维护金融秩序稳定。

    本次集中宣传以“贴近公众、形式多样、注重实效”为原则,聚焦洗钱及其上游犯罪等各类违法行为,围绕“落实三反意见,维护金融安全”“防范洗钱风险,保护合法权益”“打击黑恶势力,远离非法放贷”等主题,重点宣传反洗钱法律知识;反洗钱在维护金融安全、治理金融乱象、防范金融风险方面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反洗钱义务机构及公民的反洗钱义务等内容。

    营业网点集中宣传

    银行网点是接触普通客户最密切最直接的场所,宣传期间,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各营业网点利用悬挂横幅、摆放展架、发放宣传折页以及厅堂经理口头宣讲的方式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相关政策宣讲、相关常识介绍。向客户揭露洗钱犯罪的危害后果,提高客户自我保护意识。

    走进社区扩大宣传

    为了扩大宣传范围,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选择住户多、人流密集的小区扩大宣传,以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向社区居民及商户讲解反洗钱法律法规知识、典型案例、举报途径等信息,并现场答疑,提醒社会公众正确保护资金和个人信息安全,主动配合银行进行客户身份识别等内容。

    走进企业加强宣传

    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利用员工日常客户走访的机会,对部分合作单位进行反洗钱宣传,为企业发放宣传材料,将收集的典型案例对企业员工进行讲解,普及金融常识,吸引其主动了解和学习反洗钱基础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夜市派发传单宣传

    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辖内廊坊分行,在“新朝阳观光夜市”设置宣传摊位,以“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我们在行动”为主题,通过向居民派发宣传单页和现场宣讲的形式传播反洗钱知识,宣传反洗钱政策法规,正确引导社会公众加入反洗钱队伍,提升反洗钱宣传的社会效果。

    该行反洗钱负责人表示,反洗钱工作是金融工作的重点,也是维护金融环境的重要保障。银行机构是践行反洗钱义务的重点单位,承担宣传推广责任,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将不断加强反洗钱宣传,为培养全民反洗钱意识,提高公众金融素质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广发银行调研组赴渔溪村调研督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