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 分享
  •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发挥银政合作优势助力河北开放型经济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04 10:44:56
    语音播报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发挥银政合作优势助力河北开放型经济发展

    2020年初,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重压力下,河北省地方外贸企业面临一系列困难,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不等不靠、迅速行动,与河北省商务厅联合出台了《关于利用政策性专项贷款促进河北省外贸发展和国际经济合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设立政策性专项贷款50亿元,助力外贸外经企业克服疫情影响,迅速恢复产能,积极参与国际贸易往来和产能合作。

    《通知》下发后,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全面落实,对我省进出口数据进行全面分析,与有融资需求的外贸企业积极对接,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截止2020年11月末审批专项贷款金额达182亿元,实现放款金额142.42亿元,远超50亿元专项贷款额度。专项贷款惠及了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外贸骨干企业;支持了河北汇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明迈特贸易有限公司等重点中小微企业;解决了石药集团河北中诚医药有限公司、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等疫情防控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支持了秦皇岛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等“一带一路”、“走出去”相关重点项目。专项贷款的有效投放,解决了后疫情时期企业融资面临的燃眉之急,也重振了其恢复产能的决心和信心。

    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立足政策性职能定位,通过与河北省商务厅银政合作模式,充分发挥了政策性资金和政府指导的双重作用,提供快捷高效的政策性金融服务,使政策性资金惠及省内外企业,助力河北省开放型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赴塔元庄村开展“砥砺前行学先进 传承精神创佳绩”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