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 分享
  • 同舟共“冀”共克“石”艰 河北银行推出20条举措助力抗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0 19:04:09
    语音播报

    同舟共“冀”共克“石”艰 河北银行推出20条举措助力抗疫

    近日,河北石家庄和邢台地区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省属地方法人银行,河北银行发挥金融优势,积极响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迅速出台了“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保障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0条举措”,从安排专项授信额度急速响应防疫领域资金需求到主动扶持受困企业和个人,从提高不同企业服务精准度到建立绿色通道、丰富线上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效率,河北银行的20条举措多维度精准施策助企纾困,以金融之力助力家乡人民快速战胜疫情,回归正常生产生活。

    加大防疫领域金融支持。疫情发生后,河北银行确定专人积极对接政务、医院、医疗科研单位,以及生产、运输、销售应对疫情重要物资企业,安排专项授信额度50亿元,优先保障疫情防控领域的融资需求。石家庄按下暂停键后,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响应石家庄市中医院的融资需求,迅速为其发放贷款4000多万元,满足了医院采购药品、物资需求。加大税易贷、医疗采购贷等小微信用贷款投放力度,减轻小微企业贷款缺乏抵押担保的压力。面向参与抗疫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发行“抗疫天使”专属理财产品,为防疫抗疫助力。

    减费让利扶持受困企业。对受疫情影响导致资金紧张暂时难以偿还贷款的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以“无还本续贷”减轻小微企业还款压力,贷款到期前提出续贷申请的,企业可用新发放的贷款结清原贷款。同时,河北银行推出普惠小微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通过展期、变更还款计划、暂缓缴纳贷款利息等举措,灵活调整信贷还款安排;对受疫情影响导致企业自身和用于企业的经营性贷款出现欠息或逾期的小微企业可申请征信异议,协助开展信用修复。加大力度减免疫情防控机构金融服务手续费,继续落实借记卡“京津冀十全十免”。对疫情防控相关机构合理融资需求给予一定幅度的利率优惠,着力降低普惠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阶段性下调部分小微贷款指导利率50bp,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开通绿色通道提高效率。为解决因疫情影响现场调查受阻的问题,简化贷前调查手续,通过视频方式开展经营场所和抵押物现场调查,打通信贷支持渠道。同时,开辟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该行在2020年初成立的专门审查小组基础上,通过补充业务骨干等形式,加强审查力量,确保审查审批质效。充分发挥业务沟通群作用,对疫情防控相关授信业务,实时沟通业务情况,及时反馈业务进展,随报随审随批。1月7日,河北银行邢台分行仅用4天时间就为当地零售龙头企业家乐园集团紧急发放1.5亿元贷款支持,不仅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也用实际行动力保市民特殊时期“菜篮子”“餐盘子”有效供给。

    做好电子渠道运营保障。加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等线上电子渠道的运营监控,保障客户线上业务畅通,确保24小时不间断服务。增加线上渠道存款、贷款、理财产品数量及额度,满足广大客户金融需求。提升小微贷款线上化非接触服务水平,小微企业可通过手机银行申请自动审批的线上抵押贷款房E贷、税易贷、医疗采购贷等线上贷款产品,不断优化房E贷、税易贷线上化申请流程。

    此外,针对居家隔离期间石家庄地区银行网点暂停营业的情况,河北银行还将做好个人客户定期存款延期支取工作,将今年1月份已到期但客户未选择自动转存的个人定期存款(不含大额存单等到期自动兑付至活期的定期存款、不含结构性存款、不含零存整取等)自动延期至2月末,期间仍按原利率计息。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河北银行邢台分行1.5亿元贷款助力民生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