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财经行业动态
  • 分享
  • 秦皇岛银保监分局出实招下大力规范财险市场秩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1 15:50:57
    语音播报

    秦皇岛银保监分局出实招下大力规范财险市场秩序

    为了进一步规范辖内财险市场秩序,推动车险业务平稳有序发展,避免个别机构借“开门红”之机,出现肆意投放费用、无序恶性竞争情形。秦皇岛银保监分局结合实际,快速行动,组织各财险主体机构落实2121年度监管精神,谋划新的良好开篇。

    为了确保市场秩序规范、行业发展稳定。一是立足市场实际,科学制定规划。秦皇岛银保监分局通过比对全省及其他地市车险市场数据,对秦皇岛市2020年车险市场的各类指标进行横向和纵向比较分析,指导督促辖内财险机构科学制定2021年任务目标、业务增速和业务政策。面对当前车险市场严峻形势,鼓励辖内财险公司拓宽业务范围,大力发展非车险业务,积极实现业务的转型和升级。二是明确自身定位,营造良性环境。结合上年度各财险公司市场份额、签单保费收入和业务增速等指标,有针对性的分析辖内各财险公司当前经营状况,要求规模大的公司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以大带小,严格禁止超标准投放费用,带头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指导各家公司形成竞合关系,发现苗头问题,按照“先沟通、再核实”原则,降低博弈成本和信息成本,共同推动有序的市场竞争。三是落实监管要求,提升数据质量。针对各主体上报数据质量不高情况,秦皇岛银保监分局持续强化对保险机构数据真实性监管力度,提升数据质量。特别是在保险市场“开门红”营销旺季即将到来之际,将高频、动态监测各主体综合费用率指标变化情况,针对虚假列费套费、给予合同以外利益等违法违规行为,将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周海涛)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动产和权利担保可上网查询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