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 分享
  • 抗疫不停工――富德生命人寿石家庄中支利用云技术远程赔付客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5 10:52:26
    语音播报

    抗疫不停工――富德生命人寿石家庄中支利用云技术远程赔付客户

    image.png

    2021年1月4日,刚刚结束元旦假期的富德生命人寿石家庄中支的工作人员还在正常地开展着日常工作,每个人都是一边紧张地梳理着手工中的工作,一边联系客户进行保险业务的处理。

    然而,一夜之间,正常的节奏被打乱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再度袭击了河北,石家庄、邢台等地区被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1月6日的凌晨,富德生命人寿石家庄中支的工作人员就接到了紧急通知:石家庄所有社区、农村实行封闭式管理,3日内全市人员完成核酸检测。

    面对突发的情况,约好的客户怎么办?客户正在处理的案件怎么办?还在系统中流转的客户保单怎么办?经过紧急磋商,富德生命人寿河北分公司公司即刻做出了工作部署:坚定信心、保持清醒,严格贯彻省委、省政府采取的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大局,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全体员工一方面要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属各单位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另一方面紧急协调总公司,在上级机关的大力支持下,为河北分公司开通远程办公网络,启动应急服务方案。

    自1月6日起,富德生命人寿石家庄中支就为客户开通了在线投保、承保、保全、理赔等多项服务;开通了客户理赔绿色服务通道,简化理赔流程、优化理赔方式;客户还可通过微信远程办理微信录单、电子照会、电子回执等业务;启动了7X24小时在线核保,实现承保流程电子化,确保及时高效审核客户投保申请;公司官网、云服务APP等18项线上保全流程服务、便捷理赔服务、“富小宝”在线咨询服务等措施均向客户开通。

    对与客户权益关系最为密切的理赔事项,石家庄中支安排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每天及时对报案电话进行回访,告知客户理赔注意事项及所需上传资料;对于客户咨询的服务事项要求及时做出解答,确保后续工作的平稳进行;对已递交了纸质理赔资料的客户,要求一对一进行解释、安抚,并告知客户石家庄中支会在疫情平稳后,第一时间内进行受理、赔付,对客户提出理赔要求的要全力解决。除此之外,石家庄中支还通过云赔预受理案件,及时审核出险客户的理赔材料,保证理赔款在第一时间支付到账。

    石家庄中支客户高某,于2020年3月为其家人投保了富德生命人寿的一份重大疾病保险,并附加了住院医疗保险。2020年12月中旬,被保人(高某亲属)突发疾病,被送到当地医院住院治疗并向公司报案。石家庄中支接到报案后,及时联系客户高某,向他提示:理赔注意事项和理赔所需材料。1月4日一大早,刚过完元旦假期,高某就将理赔资料提交到石家庄中支。万没想到,接下来一夜之间封城,面对焦急等待理赔款的客户,石家庄中支的服务人员在启动绿色服务通道后,及时联系上高某,远程指导他下载云服务APP,并协助他进行注册、身份识别等一系列操作。最终,高某通过云赔技术办理完成了线上理赔,于1月6号当日顺利收到了理赔款。

    疫情期间,富德生命人寿石家庄中支与全省人民一起戮力同心、共同战疫。接下来,石家庄中支将密切关注疫情走向,与全省人民一起共克时艰,全体人员离司不离岗,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线上服,体现金融企业的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尹盼晴)

    责任编辑:王丽媛

    下一篇: 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富德生命人寿河北分公司积极开展线上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