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 分享
  • 同舟共“冀” 共克“石”艰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金融服务不间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1 12:52:54
    语音播报

    同舟共“冀” 共克“石”艰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金融服务不间断

    2021年1月6日以来,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石家庄进入社区闭环管控状态。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针对本次河北疫情防控新要求,创新金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启动应急预案,在符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燕赵大地疫情防控需求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充分展示了在这场“战役”中的兴业担当。

    高效云端办公,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某客户因公司招投标需求,急需开立一笔投标保函。客户经理接到客户的需求后,迅速将该情况报告给负责人。相关部门联合召开会议,提出线上审批解决方案,通过远程操作对单位电脑进行控制,进行业务提交与审批,成功打破技术壁垒,合规有序走完了放款流程,为该客户开立投标保函共计4笔,合计153万元。某个人客户急需抢购私募产品,而私募产品销售时必须要对客户进行录音录像和合格投资者认证,私行客户经理刘京京凭着多年的一线经验,积极协调总分行,为客户开辟线上双录通道,完成购买。

    开辟绿色通道,做好防疫单位金融保障。根据市政府“要保证抗疫一线岗位人员的工资及抗疫物资发放到位”的相关要求,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开辟绿色通道,排除一切困难,做好抗议一线单位金融保障工作。某安保公司承担市内多家金融机构、小区安保服务职责,疫情期间保安大多处于疫情防控一线,恰逢石家庄小区封闭管理期间,为服务好抗疫一线人员,该公司提出要确保保安工资按时发放。获悉企业需求后,我行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在确保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两名柜员克服困难,完成了4000余人代发工资业务。某小微企业客户着急用款,在贷款审批结束不能办理抵押手续的情况下,多部门协调沟通决定特事特办,急客户之所急,最终确定操作细节,通过“云审批”,客户贷款资金第一时间实现落地。

    上下协同联动,满足进出口企业金融需求。1月13日下午3点,汇率波动剧烈,一家出口企业临时提出锁汇需求,此时距离闭市仅不到2个小时,该笔业务的办理需经过客户经理下柜、营业部柜台开立保证金账户、保证金缴存、交易通系统操作等多个环节。时间紧,任务重,石家庄分行、支行全力配合,在一线用最短时间开出保证金账户,在各环节紧密配合下,最终在规定时间内为企业办理了该笔远期结汇业务,有效帮助企业规避汇率波动风险。

    积极响应号召,奉献一片兴业爱心。疫情期间,团省委等单位联合发起“抗击疫情 共青团在行动”公益项目,为河北省抗疫一线志愿者发放“暖冬爱心包”,为受疫情影响影响较大的贫困青少年学生提供自助。得知该项目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第一时间组织发动员工自愿捐款,仅仅两天时间,721名员工参与捐助,金额累计6.28万元。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挺身而出,越是困难时期越要迎难而上,面对疫情,兴业人主动担当、靠前行动,让金融服务更加有温度!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一方有难八方援,齐心协力渡时艰

    保定分行市场营销部主动配合石家庄分行交易银行部共同保障国际业务有序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