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 分享
  • 邮储银行衡水武邑支行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贷诈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5 10:26:00
    语音播报

    邮储银行衡水武邑支行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贷诈骗

    近日,邮储银行衡水武邑支行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贷诈骗。1月18日,邮储银行衡水武邑支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接待了一名咨询贷款业务的客户,在了解客户贷款用途过程中,客户流露出一缕焦虑的神色。这立刻引起了从事信贷业务多年的营业主管肖秋波的警觉。

    肖秋波通过对该客户做贷前尽职调查,了解到该客户因着急用钱,在某网贷平台申请了贷款,并已经向网贷公司支付了900元。之后,该平台提示客户银行卡号录入操作失误,需要修改银行卡账户卡号。随后客户收到一条短信提示,要求客户缴纳8000元的认证金。客户因无力支付,这才向银行来咨询贷款业务。肖秋波判断该客户可能遇到了网贷电信诈骗,及时制止了客户的汇款行为,并立即将该情况上报市分行和当地监管部门,同时耐心向客户讲解电信诈骗金融知识,及时挽回客户损失。

    近年来,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已拦截多起电信诈骗。同时,该行坚持对外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对内强化内部员工培训教育工作,通过持续将金融知识宣传和风险防范贯穿于金融服务过程中,主动承担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社会责任,切实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武邑县支行

    责任编辑:王丽媛

    下一篇: 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团委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助力抗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