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 分享
  •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疫情防控和金融保障“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6 15:38:33
    语音播报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疫情防控和金融保障“两手抓,两不误”

    2021年元旦以来,面对河北省特别是石家庄严峻疫情形势,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深入落实石家庄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手硬,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开动脑筋,充分利用线上方式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民生银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办行使命。

    坚持慎终如始,全面从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自石家庄地区疫情防控严峻伊始,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就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在全面加强已有防控措施基础上,及时制定一系列举措,进一步从严管控,最大限度确保人员健康。

    从严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指导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少聚集;加强食堂卫生防疫及人员管理,实行分餐制;加强办公场所、营业场所等重点区域的清洁消毒及出入管理。

    从严落实疫情监测“日报告”制度。以最严标准落实和加强全员及家属每日健康及行程排查工作;有效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三类人员”做到“应检尽检”,严格现场复工审批程序。

    从严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减少不必要出差、现场会议,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审批程序,并做好出差人员行程和健康管理;做好疫情期间员工关怀和心理疏导,切实帮助解决员工因疫情遇到的实际困难。

    加强线上服务,确保金融服务不停歇

    自1月6日石家庄市政府对小区、村庄进行封闭管理后,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线上办公会紧急安排部署,要求石家庄地区员工线上办公,各业务部门及时出台满足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需求的工作指引,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确保金融服务不停歇。

    该行总分支协同联动,助力防疫企业跨境采购。石家庄某制药有限公司是当地大输液领域龙头企业,在抗击疫情中有着重要作用。在得知该企业须通过进口开证模式向境外采购原材料用于药品生产后,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成立专项服务小组,积极协调总分行多个部门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在确保业务流程合规的基础上,让业务办理跑出了“加速度”。该笔业务克服了疫情期间无法现场办公造成的种种困难,通过全流程线上化操作,使企业足不出户且仅用一天的时间,就完成进口信用证的开立工作。高效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高度评价和积极认可。

    该行克服重重困难,高效完成民生保供企业工资代发业务。在接到石家庄某大型民生保供类企业代发工资需求时,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工作人员迅速与政府部门积极沟通协调,为该行业务操作人员办理社区临时出入证件,为营业网点开通绿色通道。该行员工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仅用一天时间便为该企业共计5700余名员工完成了代发工资业务,在这个特使的疫情寒冬,传递企业和民生的双重温度。

    该行开辟绿色通道,倾力做好疫情期间跨境金融服务。石家庄某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河北省内较大的医药商业、医药物流企业之一,也是河北省医药龙头企业。在石家庄地区所有境内境外快递全部暂停接单,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交易银行部迅速联系总行协助预审单据,协调省内二级分行联合办公,协助完成境外寄单工作,全程用时2天,顺利完成该医药企业顺出口信用证项下审单、交单工作,切实保障进、出口企业疫情期间外汇业务的正常运转。

    加大支持力度,与企业携手同行共克时艰

    “帮企业就是帮自己!”疫情期间,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强化使命担当,在最大程度保障各项业务顺利、有序进行的同时,推出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帮助企业顺利度过疫情难关。

    该行建立线上快速响应机制,提高信贷审批和投放效率。对疫情重点企业的融资需求,分行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通绿色审批通道。通过远程面谈调查、资料电子化、外部数据验证等方式,简化尽调作业要求和审批流程,提高授信审查审批效率。

    该行针对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医疗保障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的生产、购销的信贷项目,给予最优惠的利率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遇困难的企业,制定“一户一策”救助方案,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应续尽续、应转尽转, 酌情予以展期、续贷或调整还款期限,保障企业资金需求。

    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寒冬,民生有爱。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深入践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使命,分行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在保障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活动,为疫情寒冬传播民生温度。该行党员干部员工积极响应,目前已有50余位志愿者,在石家庄抗疫各个战场,留下了勤劳身影、感人事迹,传递了民生银行的大爱与温暖。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法律合规部党员李国庆同志,志愿在小区服务生活物资,卸菜、摆摊、装菜、称重、计价、收款,常常一干就是一整天,但他说“双手双脚冻得失去了知觉,但我的一颗红心依然火热”;资产保全部侯时政,加入爱心车队免费接站返石学生回家,短短三天时间,他已经接送了23个学生,“多出一趟车,就能多让一位学生早点安全回家。”为此他争分夺秒,常常在车里凑合一顿饭、一干就到深夜;维明支行欧景园社区支行李娜,志愿加入核酸检测信息员队伍,人生第一次穿起防护服,收到小朋友送的画作《送给最美的“逆行者”》时,她感慨万千:“虽不是白衣天使,我依然选择勇敢逆行”。

    该行心系百姓民生,组织开展“抗疫菜篮进百家”活动。考虑到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生活物资储备困难,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投入抗疫物资保障工作,依托“五星管家”服务体系背后强大的供应商支撑,积极协调物资保障企业,精心搭配了新鲜蔬菜套装,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抗疫菜篮进百家”活动。为保障物资储备期间配送安全,全部供应商配菜及运输人员全员均完成核酸检测,同时客户无接触取菜。民生银行“抗疫菜篮”已经为近500个家庭送去了一份菜篮、一份关心、一份问候。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同舟共济,勠力同心!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牢记“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初心使命,在疫情期间想办法,找办法,迎难而上,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在疫情严冬为企业、为居民带来民生温暖,为助力全面打赢防控歼灭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贴心的金融服务,真正的“小微之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