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六党支部开展“以案为鉴·防范围猎”主题党日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2-09 17:26:04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六党支部开展“以案为鉴·防范围猎”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支部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道德防线,2月9日上午,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观看了警示片《围猎:行贿者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围猎:行贿者说》以独特的视角,深刻剖析了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腐化堕落的心理动机和犯罪轨迹,以此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在各种诱惑面前,防微杜渐,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围猎:行贿者说》从行贿与受贿、围猎与被围猎、政府官员与不法商人等不同维度以案释法,手法新颖、极为震撼。该片用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展现了在官场、商场和名利场上演的围猎游戏。“围猎”者和被“围猎”者哭述自身所犯的卑劣罪恶,讲述违纪违法过程,解析“围猎”机理,揭开温情面纱下的狰狞面目。“猎物”曾经也是满腔热血对待事业和工作的党员干部,没有抵制住“温水煮青蛙”式的“围猎”诱惑,不知不觉沦为他人的“猎物”,失去自由、家庭和前途,成为罪犯,人生没有如果,一切皆已晚矣。

    该片精选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素材,采取“现身说法”、当事人自述、涉案人访谈等形式,全景展现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职务的领导干部在不法商人“围猎”下,一步步在利益诱惑面前遗忘初心、淡忘使命,最终贪欲膨胀、跨越“红线”,走向歧途的人生轨迹和心路历程,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坚持廉洁从政“底线”、时时事事不“越界”,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强化党性修养,干净忠诚担当,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召开2021年度全行工作会议
    视频直播
    回放 | 周五欢乐荟:孙大厨鸽子馆美食之旅

    回放|冀房有约㉛:荣盛首府"首"字何解?带您探寻答案

    回放 |“峥嵘百年,红心向党”音乐诗文朗诵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