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 分享
  • 中行邢台县支行三措并举确保春节前后支付清算平稳运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10 10:09:33
    语音播报

    中行邢台县支行三措并举确保春节前后支付清算平稳运行

    春节假期来临,结合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中行邢台县支行按照省行《关于2021年春节假期前后支付清算业务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三措并举确保春节前后支付清算业务平稳运行。

    一是权责分明,严格落实每日必查清单。邢台县支行严格遵守“权责分明、授权有限、平衡制约”基本原则,合理设定支付清算业务岗位权限,明确责任,指定专人执行《每日必查清单》,落实规定动作,记录监控结果,并留档备查。发生支付清算岗位工作临时交接时,将《每日必查清单》定为交接工作中的必要交接事项,确保监控及时准确、留存记录连续完整,避免监控失效。

    二是及时传达,落实关键时点规定动作。为做好春节前后支付清算工作,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关于2021年春节假期前后支付清算业务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对2月10日和2月18日两个时点的支付业务处理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要求相关人员在系统节点上对监控情况实行即时上报制度,确保节假日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业务处理,对特殊业务要留出合理处理时间,加强对未了业务的检查确认。

    三是设立轮值,做好应急处置相关工作。建立轮值机制,根据节假日期间业务需要,合理安排相关业务人员轮值,要求各系统联络人员在假日期间保持电话畅通,业务经理和主管行长做为应急主联系人,有效落实应急联系机制,确保节假日前后安全、顺利运营。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中国银行隆尧支行加强春节运营工作管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