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纪委深入推进政治生态分析评价 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河北新闻网 2021-03-31 16:08: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纪委深入推进政治生态分析评价 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纪委把加强政治生态分析评价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精心谋划、多措并举,着力推动营造分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坚守政治定位,明确政治生态分析评价重点。建行河北分行纪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见效,突出政治视角、政治思维,聚焦政治立场,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政治生态分析评价工作方案》,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惩治腐败、选人用人等8个方面内容,明确分析评价的方式方法,成立工作小组,构建了由省分行纪委办公室统筹,巡察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协作配合的工作格局,全周期管理、全链条施工,努力实现对政治生态的预警和修复双重功能。

    定性定量结合,确保政治生态分析有序深入。为提高生态分析的科学性和精准度,建行河北分行纪委通过专题调查、基层调研、个别访谈、参加会议、听取汇报、调阅资料等方式,广泛收集巡视巡察、内外部检查、审计提示、考核评价等工作成果,结合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整改、年度述职述廉等重要情况,采用点和面、举例和归纳、图表和描述、动态和静态、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等方式,对政治生态情况进行科学把脉,客观辩证、具体实在地对政治生态作出分析评价,精准“政治画像”。

    注重“靶向治疗”,强化政治生态分析结果运用。建行河北分行纪委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出发点,以推动问题整改为落脚点,紧盯突出问题、共性问题,分析提出了包括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提质增效、减负赋能、基层负责人监督管理、廉洁警示教育等4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深入挖掘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开出“治病药方”,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16项改善政治生态的意见建议,推动省分行党委切实履行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问题整改管理责任,落实整改要求,做好整改纠偏。

    下一步,根据政治生态分析掌握情况,建行河北分行纪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深挖问题根源,因事施策,达到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项制度,不断养正气、固根本,推动党风行风持续向好,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总分行党委战略安排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王利利)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建行河北省分行开展“陪您就地过福年”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