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为全行干部员工讲党课

河北新闻网 2021-04-02 17:34: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为全行干部员工讲党课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许小勇同志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为全体干部员工讲授党课。

    许小勇书记在党课中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础和关键是要学懂弄通《建议》。

    他要求,分行全体干部员工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创新举措推动党中央和总行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三是增强清醒自觉的历史担当意识,在干事创业中展现担当作为。四是突出督导考核问责,以鲜明的工作导向推动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全体干部员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建议》内容,特别是有关金融和政策性金融的内容,结合河北省情、分行实际,立足岗位工作,围绕总分行党委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把《建议》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不能学用两张皮,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分行各项工作,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总行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勇挑重担、勇担重责,开拓创新、拼搏奋进,全面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