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保定分行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河北新闻网 2021-04-08 11:19:28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兴业银行保定分行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4月6日19时,兴业银行保定分行第一党支部召开题为“ 清明忆先烈,党员悟初心”的党课学习,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观看清明特别节目《永远记住你》,带领全体党员回顾革命先辈的一生,念百年来时路。大家纷纷表示,传承好红色基因是对英雄最好的祭奠和怀念。

    行长郭嘉同志观后感言,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

    宣传委员张宁同志观后感言,我们要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精神,要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我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是多么伟大、多么不易!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支部书记龚洪然同志作党课学习总结,他强调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用好党的红色资源,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要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金融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兴业银行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祭祀的方式,对革命先烈们表达敬仰哀思。英雄虽逝,精神长存,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我们要学党史、强党性,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不忘为人民幸福生活舍生忘死的先烈们。在自己的工作中、生活中实现属于党员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追寻红色记忆 坚定初心使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