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金融+公益”双路并行平安普惠部署三大绿色行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4-26 16:16:37
语音播报
  • 分享
  • “金融+公益”双路并行平安普惠部署三大绿色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忠旭日前,中国平安宣布全方位升级绿色金融行动,提出6500亿绿色金融目标。平安普惠作为中国平安联营公司旗下的小微信贷服务机构,在2021年将沿着“金融+公益”两大路径,部署三大绿色公益行动,塑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品牌。

    恒守绿色温度平安普惠部署三大绿色公益行动

    为共同维护绿色生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平安普惠凝聚全国员工、志愿者、客户群体共建绿色环保生态,将在今年用“三大行动”温暖蓝色星球,重塑优美的绿色环境,彰显有温度的企业担当。

    第一大行动是“筑起绿色屏障”行动。植树节前后,平安普惠甘肃、北京等多家分公司与各行各业党员、企业家、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在甘肃,平安普惠甘肃分公司共300余人开展“红心永向党,播绿八步沙”云植树主题公益党建活动。秉承着保护生态环境的绿色企业理念,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绿的底色”,平安普惠甘肃分公司用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一排排整齐的树苗迎风而立,不仅昭示着平安普惠甘肃分公司不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同时,也印证了平安普惠在开展各项绿色生态行动,与各企业交流绿色发展理念之际,不断建设地球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力量,打造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品牌。

    第二大行动是“呵护蓝色星球”行动。党的十九大报告在部署未来生态文明建设时,曾提出:“构建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平安普惠别出心裁,就此提出响应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计划,开展认领河流和科学监测海洋活动。

    在认领河流计划中,平安普惠预计有26家分公司、超过100家分支机构参与认领河流活动,拟在全国超过100个城市开展。在科学监测海洋计划中,预计至少有3家分支机构于沿海地区开展特色公民科学海洋监测活动,全年6次定期监测与净滩。

    第三大行动是“绿色办公”行动。低碳而高效的办公是当今时代的主题,让平安普惠员工青睐的并不是打印机的更新迭代,而是无纸办公带来的便利和生态改善。

    据平安普惠内部数据统计,在平安普惠的全员努力下,2020年平安普惠公司的总用纸量为200,200,664张,较2019年减少了34.1%,低碳潜力达449.25吨二氧化碳。

    平安普惠将进一步在办公场地开展无纸化办公措施,探索投入办公室环保能源改造的更多可能性,减少碳排放。预计将覆盖400个职场开展无纸化办公,打造节能低碳的办公环境。

    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绿色公益活动

    在平安集团以及平安普惠总公司的倡导和引领下,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在河北省内多次开展绿色公益活动。今年的3月12日是中国第43个植树节,也是植树节首次列入《森林法》专门条款并正式实施后的首个植树节。2021年3月12日,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的员工参与了由武安市政府发起的植树节活动,与武安人社局志愿服务队一共前往武安市马家庄村亲手栽树植绿,掀起了一股澎湃的“绿浪”,吹响了绿色城市的号角,活动当天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的10余名员工共计种下了100余株小树。

    今年4月份,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的志愿者们来到了秦皇岛海港区的海岸边,面对沙滩上的空饮料瓶、冰激凌包装纸、烟头等垃圾,志愿者们不喊苦不喊累,直言这些垃圾太破坏环境。志愿者们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清理了海洋近千米的沙滩。一路上,志愿者们一边工作一边欣赏风景,只要是他们走过的地方,路都变得更整洁了。令人欣喜的是,在志愿者们实际行动的感召下,一些行人也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来。一位遛弯的大爷也感叹地说:“现在年轻人能清理海洋垃圾,真的很了不起呀!”志愿者们听见了,一边擦着汗珠,一边露出了微笑。

    与此同时,平安普惠衡水分公司、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的志愿者们也在各自城市开展了清理城市街头小广告以及整理路边共享单车等公益活动。

    落实绿色金融目标平安普惠首款“碳中和”产品落地

    为落实中国平安绿色金融目标,平安普惠在小微信贷服务的产品优化方面不断努力创新。

    2020年4月,“车e贷”全新升级,为拥有五大品牌新能源汽车的客户给予金融支持,也成为平安普惠首个“碳中和”概念小微信贷产品。这一方面降低传统车抵产品的门槛,解决了众多新能源车主融资难问题,体现了平安普惠作为小微同行者的责任与担当。

    另一方面,在中国平安2025年绿色金融投资+信贷规模4000亿元总体目标指引下,平安普惠通过在产品设计中增加绿色金融维度,积极开展绿色普惠金融先行探索,助力国家“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平安普惠始终秉承保护生态环境的绿色企业理念,塑造有温度的金融企业,致力于用行动将绿色温度传达给每一个群体,坚信每一份微小的力量,都会凝聚成更多的绿色能量。

    作为有温度的小微信贷服务机构,平安普惠将在平安集团的带领下,把承诺作为动力,发挥自身优势坚定不移地奔赴绿色征途,把企业发展融入地球命运共同体的休戚与共中。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一季度平安普惠“维C行动”超百场 合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

    相关新闻